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大陆:加速西进

大陆:加速西进

2015-07-10 作者:王兰 来源:汽车观察

  “过去五年,大陆集团在中国投资达到10亿欧元;未来五年,还会再投资10亿欧元。”大陆集团以大投资表明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可见,中国汽车行业的降温,丝毫未影响大陆集团投资的步伐。


  两位数增长的预期


  日前,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乐观的表示,“未来,大陆集团有望超过中国市场新车的增长速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通过采访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高层发现,他们对汽车未来市场的预期都十分乐观。博世,到2020年其亚太区销售额要在2013年基础上翻番。德尔福,到2020年中国区销售要比2012年翻两番。佛吉亚,未来五年在华销售额翻一番。威伯科,未来五年中国市场销量要翻番。总结他们对中国以及亚太地区市场乐观的原因基本来之三个方面:第一,中国相关政策法规的严格要求,促使一部分汽车零部件在整车上的匹配由选择安装变为必须安装。第二,随着中国客户需求的升级,使零部件匹配车型的级别被不断延伸。第三,伴随车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兴起,衍生了更多的零部件业务。


  那么,大陆集团看好中国市场的信心来之哪里?


  首先,大陆集团对产品、服务有信心。其次,大陆集团的电子驻车制动控制单元(EPB-ECU)已经全面推向市场,将会带来新业务的增长。


  康睿凡补充说,“目前,大陆集团已经在开发及生产相关电气化产品。虽然中国工信部规划2020年用车平均燃料油耗量降至5L/百公里很有挑战,但是面对挑战,大陆集团仍在开发更加尖端的技术。同时,作为大陆集团的核心业务——车联网方面相关业务,我们正在改变整个车内架构,并把这些改变整合在一起呈现在仪表盘上,让未来车辆在数字化和连接性上达到更高程度,使车辆更智能,这对我们来说都蕴含着许多机会。”


  “在中国市场上,汽车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也成为影响中国消费者决定购车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这种市场需求已经带动大陆集团液压制动系统安装率的不断攀升。”康睿凡说:“中国汽车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现状,关键看谁过剩?目前,大陆还看不到产能过剩的风险。”


  此外,益普索咨询曾预测:未来5年里,在新车需求继续推动乘用车销量的同时,售后市场将会成为零部件行业新的增长引擎。据介绍,大陆集团未来将会对汽车后市场进行更大的投资。


  投资西部


  2014年,重庆市生产汽车260万辆,位居全国汽车产量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汽车城。如今,深居西部内陆城市重庆,已经从开发的后方一跃成为开放的前沿。同时,重庆也因地处“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集直辖市体制和西部大开发政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等体制机制优势于一体的地位特色,对众多客商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大陆集团就是其中的一位。


  大陆集团秉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持续投资在华布局。


  2015年6月9日,在重庆召开的2015(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大陆集团正式宣布与华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域汽车”)共同投资新建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据悉,华域大陆汽车制动系统(重庆)有限公司位于重庆,计划占地逾8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预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大陆集团和华域每方投资3亿元)。该公司将生产以制动钳、真空助力器和电子驻车制动系统为主的汽车制动器零部件,成为大陆集团服务西部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新厂有望在2016年秋季投产,届时预计将有600余名雇员。


  康睿凡表示:“新厂的投资是大陆集团在华业务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的汽车年产量在2020年有望突破3,000万辆,与此同时以川渝地区为代表的中国西部汽车产业正在迅速发展。‘价值链本土化’的理念促使我们通过本地生产来满足市场的需求,‘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指引我们跟随客户步伐西进布局。重庆新厂的建立将为中国尤其是西部汽车工业的发展注入更多能量与活力。”


  液压制动系统业务单元执行副总裁MatthiasMatic说:“大陆集团液压制动业务早在1994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在过去20年我们不断增强中国业务并扩大投资。如今,电子驻车制动器等汽车制动技术渐已成为中国市场主流配置。我们希望通过位于重庆的新厂进一步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先进和更安全的液压制动产品,成为客户西部发展的坚定后盾。”


  在2015全球汽车论坛上,其他外资零部件企业也表示,要想在中国的合资或者独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应该紧跟中国的发展政策。大陆投资西部从国家层面而言符合我国西部发展的大趋势。从市场层面而言,福特、通用、依维柯、五十铃、铃木、长安、力帆等知名汽车整车企业在重庆生产汽车,也为大陆集团开拓发展业务提供了地理优势。因此,大陆集团投资重庆,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的优势。


  康睿凡表示,大陆集团不仅仅在生产制造方面投资,还会在研发方面进行投资。未来,将在1500名工程师的基础上,将工程师的人数大幅增加达到2500名以上。


  “我们非常关注大陆集团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为此我们需要在今后的一年时间里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汽车行业的订单周期通常是2~5年),所以要招募大量人才为2020年目标作好充足准备。”在大陆集团不断扩张中国版图的进程中,康睿凡坚信,人才是基础,是核心竞争力。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