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48 伏环保驾乘系统”解决方案或成标配

“48 伏环保驾乘系统”解决方案或成标配

2016-01-19 作者:王兰 来源:汽车观察
  原标题:5年5升该如何破冰?

  2021年或者2022年,“48 伏环保驾乘系统”解决方案可能成为中国车企的标配。

  进入2016年,中国车企距离燃油限值大考的危机越来越近。甚至有观点认为,“2020年燃油限值5升/百公里的终极目标,意味着乘用车油耗限值已成为大多数汽车企业的生死线。届时,将会有一半的自主品牌因为5升/百公里的油耗而消失?”

  面对“史上最严”的燃油限值,如何快速、低成本的降低油耗,成为自主车企、合资车企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

  时间紧,目标高,“48 伏环保驾乘系统”解决方案因为满足车企需求,被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关注。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Anil Yadav预计,2021年或者2022年,48伏技术可能成为汽车的标配。那时,每一种类型的汽车将都会具备48伏技术,因为它实现节油的同时也可以提高汽车的舒适性,这对车企来说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

  难以逾越的极限

  按照工信部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这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从2016年开始,直至2020年正式实施第四阶段燃油限值标准,所有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必须降至5升/百公里。2025年,降至4升/100公里左右。汽车企业一旦不达标,不仅车企扩产和新车上市都将受到影响,而且还将开出最高上百亿元的罚单。

  据介绍,考虑到企业降耗任务较重,工信部为企业设定了每年油耗达标值,目标由松至紧。从2015年到2020年,生产乘用车的平均油耗目标分别为百公里6.9升、6.7升、6.4升、6升、5.5升和5升。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曾表示,2015年6.9升/百公里的第三阶段燃油限值,对已开始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导入新动力技术的部分车企来说难度并不太大,最难的是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升/百公里,假如车企没有布局新能源车,届时单靠传统燃油车基本上无法实现这个目标。

  我国某自主品牌车企相关负责人则认为,自主汽车品牌无法完成5升/百公里的油耗法规。

  更有自主品牌车企技术研究院院长直言,“走一步,看一步。”

  似乎,2020年的5升/百公里油耗成为所有科技人员的巨大挑战,很多企业家、科学家包括政府的立法者都关心如何实现5升油耗法规的达标。

  “如果现在我们的发动机技术水平完全按照5升油耗,一多半得倒闭。如果这些企业都更新产品和装备的话,投入太大,也不能在五年之内积累起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说道。

  似乎新能源技术路线成为达到油耗极限的救命稻草,各家车企大力扩张新能源汽车产能,结果仿佛不是那么乐观。因为,即使忽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依然存在的配套设施不完善,续驶里程、成本、安全等各种问题,井喷之后更加红火的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整体车市的占比仍然才是1.26%,所以,仅靠新能源汽车的贡献力量,离新车整体油耗5升/百公里的目标还有距离。

  多管齐下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及韩国区副总裁Peter Rankl认为,中国车企要实现20120年燃油限值 5升/百公里,2025年燃油限值4升/百公里,必须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来完成,包括对内燃机、车辆整体性能、变速箱各个部件的改变创新来共同达到这个目标。而“48伏环保驾乘系统”是一款集节能与经济于一身的产品。比如在WLTC循环测试中,可以约一半时间关掉发动机。有了48伏的中混系统,发动机的启动、停止、滑行意味着在这样的工况测试当中,有50%的时间,不需要对发动机采用任何的操作动作。

  他说:“48伏环保驾乘中混解决方案是很容易添加的技术,在很多车辆上都可以应用。有了这个技术我们可以在油耗方面减少10%以上,而在实际驾驶的环境下可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21%。”

  “首先,对于不同的主机厂来说,我们用小改动可以快速满足他们需求,这种短平快的做法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其次,我们通过实地测试对比发现,使用48伏混动系统汽车比不使用48伏混动系统汽车节油21%。而且,48伏混动系统可以使得效率以及安全和舒适性得到提高,不仅可以缩短启动时间,也可以使震动等等这些不悦的体验最小化。”Anil Yadav这样进一步解释。

  国家对于2020年新车油耗高于5升/百公里的车企给予6千元/每辆的处罚,对于2025年新车油耗高于4升/百公里的车企给予1.2万元/辆的处罚。如果车企安装48伏系统的成本超过罚金,就说明这项技术给车企增加了成本。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创新与技术中国区总监Olivier Lobey说:“如果技术改进成本低于罚金,那么采用新技术就是合算的事情,而大陆集团的48伏系统的技术成本已经低于罚金。”

  Anil Yadav表示, 48伏系统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即将成为现实,因为几乎每一个主机厂都在考虑如何上马48伏系统。而且消费者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48伏系统带来的好处,比如48伏系统带来的车辆加速感,48伏系统大大提高了车辆启停的舒适性,使用48伏系统的车辆可以将原来1.2升发动机的性能提高到类似1.5升发动机的性能等。

  据Olivier Lobey根据市场调研发现,未来1升至1.5升的发动机上使用48伏系统的较多。

  Peter Rank透露,2017年大陆集团会将48伏系统的产能进一步扩大,第三代电机也会实现更大产能的本土化。

  Anil Yadav认为,大陆集团可以给客户提供成本优化的节油解决方案,并能让车企快速部署,快速应用在自己的车辆产品当中。这就是大陆集团的绝对优势,也是大陆集团的竞争优势。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