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自主商用车:暗流已涌动

自主商用车:暗流已涌动

2017-02-10 作者:孟为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虽然仍然没有迎来一个迅猛增长的大势环境,但却是暗流涌动。

  一系列政策、法规的调整,以及市场需求高端化的转变,正考验着企业在公司战略、产品布局上的水平和眼光。

  因此,我们看到了一些已经率先完成调整或者抓住市场变化机遇的企业开始得到市场的回报,而一些企业正在新一轮市场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当然也有个别企业仍然踏步不前。

  整体说来,2016年的商用车行业发生了几个大事件。

  其一,工信部严查新能源骗补,并对违规企业开出了取消补贴以及撤销产品公告、甚至取消生产资质的处罚,再加上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逐渐退坡,都将给企业在未来的新能源发展策略中提出新的考验。

  其二,GB1589-2016新国标的实施以及交通运输部对于超载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使得物流环境和重卡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给企业如何快速应对市场需求带来了挑战。

  其三,四省市试点皮卡进城解禁。这给一些郁郁不得志的皮卡行业打开了一扇机会之门。《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目前部分企业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针对如何管理皮卡进行沟通,未来皮卡的解禁不止对商用车,甚至对于乘用车市场都将带来极大影响。

  其四,董明珠收购珠海银隆事件,从增资扩股收购被否决,再到个人拉着王健林等以个人身份入股,珠海银隆的估值和钛酸锂电池的技术先进性都成为了商用车界,乃至财经领域关注的焦点。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