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宇通用户之声:客车在养不在修

宇通用户之声:客车在养不在修

2007-06-01 作者:闫新亮 来源:图/文 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王书朋是郑州运输总公司客运四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他驾驶的豫A58578号宇通ZK6115HW型客车,已经在郑州--宁波的客运线路上跑了四个年头了,行使历程超过100万公里,但至今无大修纪录!当记者问到他的驾驶经验时,他谈了自己的心得!

  客车在养不在修

  他的宇通ZK6115HW客车自2003年4月上路开始运营以来,他一直保持着一些习惯,在每次出车前,他都会对全车做全面的安全系统检查,检查车的水、油、备用胎、刹车系统和转向系统等各种机件;行使过程中,他特别重视起动过程,尤其是重视发动机保养,因为一台发动机由于起动造成的气缸磨损量是最大的,为了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王书朋在启动时每次都很谨慎,他每次都是在水温达到40度以上时,才低档启动,行使途中也是每次都平稳起动,及时换档,保持中速行驶,尽量减少发动机的大负荷运转。并能在行使中正确判断各种情况,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对此他说:"作为客车司机,在行使过程中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中速行驶,这样既安全有省油又有利于车辆的使用寿命"!当他听说有很多司机经常抱怨的离合器总是坏时,他说了自己的看法:"离合器是一个更需要保养的机件,很多时候总是坏的原因都在司机本人,他们在使用过程中不注意保养,行使过程中总是半脚离合,也就是说有些司机操作不太规范,车辆行驶过程中脚还不离开离合器,这样对离合器本身就有很大的伤害…"。

  除此之外,王书朋在客车的维护和保养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客车在养不在修,作为客车更是如此,很多时候都是在跑长途,一定要严格按照客车的保养细则操作,就拿我那辆ZK6115HW来说吧!我每行使1.8万--2万公里时,都会强制对其进行二级维护、保养四轮、检查发动机、更换专用机油(宇通车用的为玉柴专用机油)、更换三滤(空气滤芯要一趟一清尘)、检查变速箱、传动、后桥、发电机等,即为了车辆的行驶安全又为了使用寿命,尤其是机油上,一定不能贪便宜,要根据季节的不同、车辆型号的不同更换专用机油及各种滤清器,严把配件关"。

  把车当成自己人

  当记者问王书朋自己是如何看待客车的保养时,他给我们说:"用心呵护,一辆车就像一个人,你要把它当成'孩子'、当作'情人'、当作'朋友',把它当成自己人,真心对他好,其实车也是有感情的,你对它好,它也决不给你找麻烦,车在养不在修,把它保养好了,照顾好了,跑起来心情舒畅,仿佛在享受彼此的幸福!作为客车司机,只有你能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你的车辆才能保持长寿"!

  最后记者问到了对宇通客车的看法时,他说:"宇通客车是负责任的企业,它的产品也是高品质的,他依赖宇通,也希望宇通的未来更加完美、更加辉煌"!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