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北京电力助推节能减排 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

北京电力助推节能减排 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

2008-06-20 作者:聂漪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该工程创造了昌平区变电站建设周期最短记录

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送电仪式现场

       6月20日,位于北京昌平区的牛湾(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站正式落成。该变电站的落成将进一步加快福田康明斯工厂的建设速度,福田康明斯公司两款节能环保型轻型柴油机由此可能提前实现批量投产。

福田向北京市电力公司、昌平供电公司赠送锦旗

       据介绍,牛湾(福田康明斯)110kV输变电站工程是北京市昌平区2008年重点工程之一,也是北京电力公司的奥运可靠性提升工程之一。该变电站的装机容量为2台50MVA有载调压变压器,110kV进线2回,10KV馈电出线28回,外电源线路总长约11.5公里。该项目投资为10388万元,其中设备投资为9361万元,土建投资为1027万元。

三家公司共同为本次投产送电仪式揭牌

       据国家电网北京电力昌平供电公司负责人透露,在得知福田康明斯公司建成后将生产清洁高效的环保动力产品后,为保证新工厂能够及早实现竣工投产,该公司在为北京奥运紧张组织电力服务的同时,仍抽出部分精干力量负责本项工程的建设。2月14日,该工程土建开始施工,至今日正式落成,工程历时127天,创造了昌平区变电站建设周期最短记录。

福田王金玉总经理发表讲话

       据了解,新的变电站将主要为福田康明斯公司提供电力服务。该变电站所服务的福田康明斯公司目前就正处于紧张的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成为符合康明斯全球厂房标准要求的“绿色环保样板工厂”,而且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的环保节能型轻型柴油发动机制造基地。该公司主要生产2.8升和3.8升两款高性能的直列四缸高压直喷式轻型柴油机,此系列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高效节能发动机之一,能够满足欧Ⅳ及以上排放标准,且节能效果较同类产品达5-7%,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用于此次送电工程的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6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上就曾参观过该系列发动机。在参观福田混合动力客车、燃料电池客车和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等环保节能产品时,李克强同志指出,必须大力推动节油工作,尤其是加强机动车节油。要采取措施鼓励节油环保型汽车、经济型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制、生产和使用,及时淘汰高油耗高污染车辆,完善车辆燃油经济性标准体系。鼓励开展“节约一滴油”、“每月少开一天车”等活动,提倡居民乘公交车出行。首都北京要体现“绿色奥运”精神,加大节油节能力度,为人民生活、社会进步和国际交往提供清新空气、清洁环境。

用于此次送电工程的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据福田康明斯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早日实现这两款清洁高效的环保动力产品的批量投产,为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构建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北京市昌平区委区政府、北京电力昌平供电公司等单位的支持下,福田康明斯公司建设步伐正在逐步加快,预计新工厂将于今年四季度竣工,明年初部分产品实现小批量生产。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