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为百年奥运保驾护航 松芝空调使命必达尽善赛前保障措施

为百年奥运保驾护航 松芝空调使命必达尽善赛前保障措施

2008-08-08 作者:聂漪 来源:客车网

   2008年8月8日,中华民族翘首盼望了百年、热情筹备了七年的盛事----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我们的首都北京举行。此时,距离这一时刻只能用小时来计算,每一个无论身在何处的中国人都满怀激情,每一名身在北京服务奥运的人更多了一份使命----在举国欢腾中用自己的奉献确保这一盛事的顺利进行。


   这其中,数目庞大的奥运服务用车是整个奥运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北京公交集团、首汽、北汽、中旅、国旅等运输单位通力提供为数上万台服务用车的同时,我们的客车行业则在幕后紧张有序地配合筹措最为完备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们,是奉献中最默默无闻的人。



松芝空调北京北京服务部负责人叶忠琪总助(右一)、艾家超经理(中)


   2008年8月7日下午,记者随松芝空调北京服务部负责人叶忠琪总助、艾家超经理,到林萃桥囤车点,零距离感受松芝的奥运服务保障工作。


   松芝空调,北京运营客车装配空调品牌最大赢家,本次服务保障工作任务重大。从2005年底北京公交首次招标中完胜,到06、07、08年大刀阔斧进军北京市场,目前在京保有量已达14000台,在本次直接服务奥运用车与线路运营车辆共约10000辆客车上,松芝将全程负责空调的正常运行。


   “这个量很大,但是我们的各项服务已全部就位,目前是全方位监控与待命阶段。”长年做北京售后服务工作的艾经理说到。


   “早在今年初,公司总经理便牵头成立奥运服务保障小组。以北京办事处为中心,各部门、各服务点全力配合,公司方面要人出人,要资金出资金,要配件出配件,大力支持服务保障小组的组建与工作开展。”叶总介绍到。


   “7月20日之前,我们的所有配件全部到位,目前在京配件库存量为200多万套。人员配备方面,北京办事处有14名人员长期坚守,8个囤车点有6个我们派有专人驻扎,各运输单位有人员驻点,在保养一厂、六厂都有人员配备,公司另外派了5名高级技术人员来京配合工作,所有直接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人员都24小时待命。此外,我们有24小时热线,有6台服务用车,3个单号3个双号。每一个细节都力争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接送运动员和专业观众的T4、T5车队,我们实行巡查制度,发、收车都进行严格的检查,尽可能确保奥运服务用车实现习近平副主席要求的"零抛锚、零故障"指示。”叶总对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侃侃而谈。


   就在记者随两位负责人进入林萃桥囤车点的时候,发现安保工作十分严谨。艾经理说:“你知道吗,进入囤车点可非易事,客车零部件企业到今天仅有康明斯、松芝、威帝三家拿到准入通行证,而且通行证的发放数量受到严格控制。”记者发现,这三家均为北京奥运公交配套量最大的零部件企业,当然服务保障任务也是最重的。


   林萃桥囤车点的大出乎记者意料,在北五环浓郁的树林掩映中,硕大的三个停车带停放了近千辆奥运服务用车。分别整齐划一的停放着首汽、北汽、北京大公交、八方达的车辆,越过车的顶部,是整齐林立的松芝空调,上面的“松芝”LOGO极其鲜明。


   在这里,我们还请到了松芝驻扎在此的技术保障人员,他给我讲了一个趣事:由于囤车点实在是太大了,徒步行经在各个停车带都需要很长时间,为了提高效率,节约时间,艾经理便给他配了一辆电动车,还笑言“打起仗”来绝对够快。记者不禁暗忖,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可谓细密之处,良苦用心啊。


   服务,不仅仅只是本次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延伸至整个售后服务,对企业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事实上在业内,松芝的服务口碑已被公认。从1998年成立至今,松芝作为民族客车空调品牌,在各大外资品牌强势进军中国客车市场的竞争中,逆势上升,快速发展,售后服务体系的跟踪到位,是其制胜的法宝之一。


   “营销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售后服务是销售工作的延伸,是第二次销售,只有包含永续售后服务的销售过程才是一个完整的营销。”叶总说,“当初我们销售空调赢在此,现在我们筹备奥运保障工作,有了之前良好的服务基础,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实际也是信手拈来。”叶总的自信很感染人,让我们有理由自信,松芝空调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使命必达。

 
   正如首汽集团总经理杨和平所言:百年奥运是我们民族的荣誉,奥运服务用车则是民族的重托,那么每一个参与奉献者,都可以很自豪地说---我参与我奉献。


   北京奥运服务用车的“保障战”已经打响,而且将更加紧迫,直至奥运会、乃至残奥会的胜利闭幕。我们所有辛勤的服务工作者,我们客车行业这些可敬可亲的人,正在以他们的智慧和劳动,开辟奥运行进的坦途。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