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安全运营 客车运输业最敏感的话题

安全运营 客车运输业最敏感的话题

2008-10-28 作者: 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事故成本高,安全效益高”,这是云南丽江地区运输管理部门在公路上设立的安全警示。“公司把安全管理作为客运公司营运的第一管理”,云南保山运输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说。安全运营,是客车运输业最敏感的话题。

 

   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和可靠性,在大中型车辆的辅助制动方案中,缓速器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长坡制动,高强度制动及制动稳定性方面,液力缓速器效果显著,成为越来越多客运企业中高档客车首选的辅助制动方式。

 

   2008年10月16日,客车网应福伊特公司的邀请,来到云南丽江访问,在玉龙雪山,参加了“茶马古道,千里安鞍”安全主题讨论活动,体验结果表明:液力缓速器特别适用于多山长坡多弯路段的安全行车,流体力学的缓速原理使得液力缓速器在长时间缓速制动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热蓑退,辅助制动的安全性、可靠性极高,是中高档客车辅助制动系统的最佳选择。

 

装配VOITH VR120千里马缓速器的安凯HFF6120GK88客车

装配VOITH VR120千里马缓速器的金旅XML6137客车 

 

   在玉龙雪山脚下,我们试乘体验了装配VOITH VR120千里马缓速器的安凯HFF6120GK88客车和金旅XML6137客车,在长达10几公里的长坡连续辅助制动,除了停车时刻外,几乎没有用过轮鼓制动,轮鼓没有升温现象。事实上,一些客运业朋友已经亲身体会并检测到多辆装用VOITH液力缓速器的SETRA客车在100万公里行程后第一次更换制动蹄片,安全不言而喻。

 

   我们也欣喜地看到:“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VOITH  VR120千里马液力缓速器正在全面投入批量生产,年底将达到50%以上的本地化生产率,相信这对于适应本地市场方面,降低成本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优质零部件资源的全球化采购提升了中国客车的技术水平,中国客车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中国客车也被出口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缓速器产品也将伴随中国客车的全球化而遍布全球。VOITH公司负责人也表示:“VOITH品牌VR120千里马产品无论出现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会得到VOITH全球250多个分公司的售后服务网点的统一支持。”目前,海格KLQ6129装上千里马产品后已经批量出口到智利、安哥拉等国家和地区。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