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本网原创】真心源于行动 细节诠释服务---记苏州汽运春运的故事

【本网原创】真心源于行动 细节诠释服务---记苏州汽运春运的故事

2009-02-24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记者从苏州汽车客运集团的官方网站获悉,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苏州汽运上下一心,齐力合作,用真心、爱心、细心和关怀服务着每一个顾客,有实际行动服务乘客,回报社会。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几个故事来进一步走进苏州汽运……

 

    网络寻失主 行李终归还

 

    2009年春运开始没有几天,苏州汽运张家港长运公司四分公司的办公室里就多出来一个黑色的行李箱,箱子沉甸甸的,一看就是哪位归家心切的乘客丢失的。由于是旅客的私人物品,公司工作人员没有擅自打开行李箱,都想等等看,也许失主一会儿就会自己来认领了,毕竟这么大的一个箱子不太容易遗忘。

 

   可是转眼十多天过去了,旅行箱的主人仍然音讯全无,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办法,只好打开了箱子,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失主的讯息和联系方式。箱子里果然有线索,除了失主的衣物以外,还有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张中国移动办理号码的协议书以及一张高中同学联系卡,看来这个大旅行箱的主人就是大学通知书上的人了。工作人员立刻拨打了中国移动协议书上的电话号码,可是接电话的人根本不是失主,也完全不认识失主。那么同学联系卡里的电话呢?这个电话也已经停机了。拨打通知书上的学校电话,由于是寒假期间,加上临近春节,学校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难道这个行李没有办法找到失主了?

 

   公司工作人员灵机一动,高中同学联系卡上失主的电话后面有一个QQ号码,“也许这样能行”,工作人员立刻利用网络QQ呼叫失主,好长一段时间过去了,正在线的失主却把工作人员的呼叫当成是网络玩笑,根本不予理会。没有办法,为了让失主确认事实,工作人员每天都对失主进行QQ联系。终于,在多次联系之后,失主有了回复,原来失主也找寻行李箱很久了,可是由于他只是在张家港转车,所以并没有想到要到张家港来寻找行李。很快失主对失物的描述确认了他的失主身份,2月6日,行李箱的主人终于拿到了丢失已久的行李。


    驾驶员拾金不昧受人赞


   2月5日下午,一位中年妇女在苏州汽运太仓长运二分公司办公室,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说:“谢谢,谢谢,你们的驾驶员品德真好!”


   2月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太仓长运公司二分公司驾驶员朱文清驾驶大客车到达苏州汽车南站,待乘客下车后,朱文清象往常一样打扫车厢时,发现在座位上有一只旅客遗忘的三星手机,考虑到旅客丢失了手机一定很着急,便在车上等候失主前来认领,一直等到发班时,失主还没有前来认领,便开车回到太仓将手机交给分公司。


   捐资助学贫困生回报社会尽责任


    2月16日下午,常熟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平带领团支部一班人来到常熟琴湖小学,看望公司团支部共育新苗活动中被资助的三名学生,在详细了解了几位同学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代表公司团支部向每位贫困生捐助了300元迎新春助学款和价值100多元课外读物,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同学们送上了一片暖暖的春意。


    在企业发展壮大,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回报社会,既是公司的社会责任,也是公司的良好传统。公司团支部自去年五月与琴湖小学签订共育新苗协议后,党总支和团支部就一直非常关心三位被资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相关帮助。而受资助的同学也没有辜负期望,他们现在不仅学习更加刻苦,学习成绩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而且其它方面也表现突出,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