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五洲龙响应新能源号召 混合动力车亮相北京客车展

五洲龙响应新能源号召 混合动力车亮相北京客车展

2009-02-28 作者:葛海龙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2月2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客车企业及零部件厂商都携带了自己的精品亮相展览馆。作为国内客车企业的新军代表,深圳五洲龙始终坚持节能环保的建厂理念,经过了8年的更新换代,去年10月全新推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型城市客车FDG6111HEVG。为此,本网记者专访了五洲龙技术部工程师常弘。

 


     记者:深圳五洲龙很早就在在新能源的客车研发及推广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我们是如何定位新能源这个方向的?


     常弘:作为国内客车企业的一支新军,我们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方面开始的很早,应该说我们始终很看好新能源这个市场,当时我们也请了很多行业内的专家进行咨询和研讨,尽管未来的市场并不十分明朗,研发技术也还不成熟,但是走这样的一条差异化道路是适应未来节能环保的大趋势的。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汽车振兴计划的实行,国家对新能源的补助政策,“十城千辆”在深圳的推广等都是对新能源普及的良好契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的新能源市场会有很好的前景,该款有点混合动力客车也会逐渐投入批量化运营,若干年后成为市场的主流。


     记者:该款混合动力客车有哪些技术优势?


     常弘:该款客车的发动机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排放标准达到欧三水平,动力性强,节油率同比可达到25%。在电动机的选型上,我们也选用了稳定性强的进口产品,保证了行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记者:新能源客车目前在深圳的市场保有率是多少?


     常弘:目前新能源还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占有率很低,一是混合动力技术还有待人们的熟悉和关注;二是还需要广大客运厂家的支持和认可;三是希望国家政策的引导和鼓励。我相信随着“十城千辆”的实施和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市场会在未来大放异彩。此次展览的混合动力型城市客车FDG6111HEVG采用自动变速箱,使得乘车更安全、更舒适,节油效果明显。


     记者:如何看待“十城千辆“?


     常弘:这是国家为构建节能环保社会发出的一个信号,需要政府与地方的广泛支持和推广,国家鼓励新能源客车的使用,推出了一系列补助措施,我想会逐步得到公交公司和客运企业的认可和支持。如果没有“十城千辆“,新能源客车的推广步伐或许会放缓。因此,我们会响应国家的政策指导,在新能源的研发与推广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记者:你对新能源客车以后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常弘:我觉得推广新能源客车是个系统的工作,主要概括为以下三点。第一、要以政府为主导;第二、要以企业为主体,第三、要有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新能源客车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