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新产品、新技术 客车企争挤“新能源快车”

新产品、新技术 客车企争挤“新能源快车”

2009-02-28 作者:闫新亮 王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2月28日9:30分,以“绿色、新能源、节能”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29家客车生产企业和80多家零部件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开启2009年中国客车市场的信心之旅。客车企业携带着最新的产品来角逐大奖,同期参加天津公交、杭州公交和济南公交2000辆公交以及广东“迎亚运、迎大运”4000辆客车采购招标;零部件企业则希望通过展会进一步“联姻”整车企业,抱团取暖,共度寒冬。


     新产品、新技术 争挤“新能源快车”


    记者从宇通、金龙、金旅、海格以及青年的参展车型中发现,他们此次参展的车型仍以新车型为主,很多车型都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有的还打上了“新能源”的标牌。如宇通客车带来的18米低地板铰接车ZK6180HGC和12米低地板城市客车ZK6128HGK,就是即将投放郑州快速公交线路的新车型,不仅外观大方美观,乘坐起来也很舒适;大金龙为了此次展会和公交招标,也特意赶制了3款新车型前来参展,分别是LNG城市客车XMQ6106G和9米、12米城市客车XMQ6931G、XMQ6127G;苏州金龙带来了四款产品,其中两款是苏州金龙新开放的城郊客车KLQ6129Q1和9米低地板城市客车KLQ6895G,另外两款产品是已经与观众见面或投放市场销售的成熟产品,它们分别是氢燃料城市客车KLQ6129GQH2、低地板城市客车KLQ6121GQ等。


   随着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导向和财政部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的正式出台,新能源产品成一时成为了市场的“宠儿”,各个企业为了挤上新能源这列“快车”,纷纷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如苏州金龙则把年初刚刚和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KLQ6129GQH2带到了车展。据介绍,这款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装配功率为80千瓦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85公里,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以上;重庆恒通、福田欧V客车等企业也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客车。


   群雄角逐 力求分的一杯羹


   此次展会除了各项大奖的评选外,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天津、杭州、济南三大城市10亿元采购大单。其中天津公交集团招标采购公共汽车1000辆,约5亿人民币,已列入天津市2009年20项新民生工程项目。车型要求为10米级、11米级两级踏步柴油国Ⅲ排放(空调和不带空调)城市公共汽车和城际公共汽车,以及12米级低入口和两级踏步柴油国Ⅲ排放(空调和不带空调)城市公共汽车和城际公共汽车;杭州公交集团公司(包括其萧山、余杭等公交控股子公司)招标公共汽车655辆。包括18米级柴油低地板BRT公共汽车100辆,12米级混合动力公共汽车100辆,12米级柴油低入口公共汽车200辆及10米级、8米级柴油两级踏步公共汽车,排放为国Ⅲ或国Ⅳ;济南公交总公司(第一批)招标采购300辆公共汽车,车型为12米级柴油和CNG国Ⅲ排放两级踏步(带空调或不带空调)公共汽车,10米级柴油和CNG国Ⅲ排放两级踏步(带空调或不带空调)公共汽车。

 

   对此大单,各家企业可谓垂涎欲滴,力争分到一杯羹,这一点从客车企业参展的车型均可以体现,如宇通的18米低地板铰接车ZK6180HGC和12米低地板城市客车ZK6128HGK均是针对城市快速公交线路量身定做的;黄海客车携旗下DDD6186S02、DD6129HES11、DD6128S26和CHH6110G02四款城市客车;另外中通、江淮、恒通、五洲龙等品牌也携精品亮相竞标。


   奖项昭示整零关系重新整合


   据悉,展会期间将举办展示、交流、推荐、评选活动。包括第四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颁奖典礼、,评选“广东客车运营企业迎亚运、迎大运优秀公交客车、优秀旅游客车、优秀公路客车、优秀客车零部件”等活动,并颁发“迎亚运、迎大运广东地区客车供应商”牌匾。这对入围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均是不小的诱惑,全国各城市公交企业和相关旅游、长途企业高管层到会,众多的买家团亦将亮相本届展会。与其说参展商们为奖项而战,不如说他们是为这其中隐藏的无限商机而战。

零部件企业对整零关系向来是欲言又止,本届展会也正是为整零关系重新整合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整车企业主打新车牌,而零部件企业则欲稳重求胜,想要借此平台向整车企业展示自己的实力,寻求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谁能在各奖项中夺魁,无疑是为自己在日后合作中增加了砝码。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