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2009年国内公交第一标 大金龙拔得头筹

2009年国内公交第一标 大金龙拔得头筹

2009-03-05 作者:二曲 李娟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国内公交第一大标——南京1200辆公交采购招标经过招标公示后,最终结果于2009年3月4日揭晓,大金龙以390辆的中标结果再次荣登榜首。这也是继2008年9月份425辆大金龙豪华公交车进驻南京后,大金龙第二次结缘南京市民生工程。

 

上图为2008年9月首批服务南京市民的大金龙XMQ6116G型豪华公交车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南京以往的低档次公交因外观差、舒适性差等种种不利因素成为限制市民出行,影响城市形象建设的一大纠结点。为此,南京市政府决定从2008年起,在3年内使南京公交新车数量达到公交车总保有量的80%,并于2008年5月首次向全国集中招标采购627辆公交车,大金龙依靠专业的高档城市客车制造能力和注重细节的造车理念获得南京公交方面高度认同,最终获得425台大单。经过半年的实际运营,首批投入的425台大金龙公交车以美观、稳定、舒适等特点,深受南京民众喜爱,南京各大媒体也屡现市民的赞评之声。


    2009年2月,南京公交又一次公开招标1200辆公交客车,其中360辆将由南京公交车辆厂和上海申沃合作生产,其余840辆公交车订单,将主要面向国内10家主流客车企业公开招标。最终,大金龙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和20年专业的造车经验,以及先前在南京奠定的良好市场基础,拔得头筹,获得了390辆11米柴油后置城市空调公交车订单,价值1.59亿元。据悉,此次大金龙中标的车型全部为XMQ6116G型豪华公交车,其中,240台将交付南京公交总公司,150台将交付南京中北巴士。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