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十年磨一剑 铸就五洲龙

十年磨一剑 铸就五洲龙

2009-03-24 作者:葛海龙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三月的北京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正如汽车业的寒冬也将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振兴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丝暖意。2009年3月19日上午九时,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次博览会的主题是“节能减排、振兴经济、科技创新、开拓未来”,博览会展区达23000平方米,分政府综合展区、企业展区、技术交易服务展区、全民节能减排科普展区。

 


    五洲龙客车始终在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上已经走在了客车业的前列,但是,在当前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各家客车企业也纷纷要在新能源客车市场上分的一杯羹的大环境下,深圳五洲龙客车会如何应对?对于未来会有什么计划?为此,本网记者对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新进行了采访。

 


 

    记者:本款混合动力客车作为五洲龙的第八代产品,它的技术有哪些改进和特点?


    张董:这款车我们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首款同时配置能量智能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自动离合器控制系统、电子信息管理系统的车型。该款客车的发动机技术是非常成熟的,排放标准达到欧三水平,动力性强,节油率同比可达到30%,另外,它安全性和可靠性也是非常好的。

 
    记者:五洲龙为什么早在十年前就选择了研发混合动力客车,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董:我们将研发重点放在混合动力技术上也是做了很多前期的调研和考虑,要想在众多的客车企业中脱颖而出,没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就无法立足于市场。因此,我们要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研发混合动力客车,在今天来看,我们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有想到研发混合动力技术会那么困难,中间会遇到那么多的阻碍和难题,技术攻关是个很艰难的事情,需要时间的考验和技术的考验,混合动力技术在现在还仍然处在继续研发中,成熟的技术还需要时间。二是没有想到现在国家会如此高度重视新能源的研发和推广,“十城千辆”政策的推出以及财政补贴政策的实行都为新能源的研发与应用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我们相信,在政府的引导下,新能源客车会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快步伐,让更多的人乘坐节能环保客车。

 


    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相继投入到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中来,五洲龙会有压力吗?未来有什么计划?


    张董: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在混合动力技术上研发下去,国家的鼓励政策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五洲龙客车不急功近利,先把混合动力技术研发搞好,等技术成熟并能大批量投入市场运营后,我们还会继续在纯电动技术上进行研发,五洲龙就是要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只有打好基础,才有底蕴,才有竞争力。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