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续航1200公里,是新能源革命还是忽悠?

续航1200公里,是新能源革命还是忽悠?

2009-07-15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2009年7月13日,第5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能源车展览会上,各路车企各显神通,纷纷拿出自己的最新技术、最新发明。在新能源炙手可热的今天,纷纷打出新能源牌,纯电动客车续航200、300、500、600、800、1000、甚至1200公里的宣传牌随处可见,续航1200公里,究竟是新能源革命还是忽悠?客车网记者随即采访了企业及业内专家,双方说法不一。

 

   新能源革命

 

   电池技术依然是制约纯电动车产业化的瓶颈,在车载电池比功率、比能量、循环次数、耗费的充电时间长短等关键指标方面均存在着瓶颈,此次展会上记者欣喜的发现这一切有了不少改观。

 

   一汽客车推出续航里程210-230的两款纯电动客车,并且已经在投入使用。广通汽车、山东沂星也分别推出了续航可达250、360公里的纯电动客车。中大更以续航500公里的零排放纯电动客车更胜一筹。佳宝倍能表示他们的新能源客车续航里程全国第一,一次性充电可行驶800公里以上,最高可达1200公里。

 

一次性充电续航历程大于800公里的佳宝倍能汽车

 

   海奥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威对客车网记者表示,他们生产的海奥通磷酸铁钒锂电池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安全、乃高温、耐高压等优势,在不超载的情况下,装载在宇通客车上续航历程可达600公里以上,现已在郑州的34路公交车上得以应用,运营效果良好。据悉,海奥通研发锂电池已经有17年之久,并拥有自己全资的研究所,随着国家近年来在新能源接连发布的利好政策以及投入加大,海奥通的研究也在2004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历经两次申报,终于2008年通过中国电动车检测中心以及国家质检总局的双重检测。

 

海奥通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

 

   纯属忽悠

 

   目前,国内企业研发的电动车所采用的大多数都是锂离子电池,多数续航里程和最高时速都十分有限,寿命较短,同时安全性亟待提高,目前很多电池的故障率远远高于一百万分之一的安全级别。看到展会上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数字的直线上涨,也有不少业内专家提出质疑之声。

 

   广通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许少宝先生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行的纯电动客车续航历程保持在200公里左右已经颇为不易。要达到600、甚至1200公里,恐怕不是目前的技术所能达到的。

 

广通新能源汽车

 

   中投顾问新能源汽车行业研究员李胜茂指出,在新能源汽车一片繁荣景象的背后,潜藏着行业良莠不齐、泥沙俱下,车企不切实际的浮夸风,长此以往,将会对刚刚萌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造成致命的打击。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一位专家表示,目前电池的续航里程仍然不够,时速偏低,电动车使用范围十分有限。同时,尽管目前多数电动车都声称可以用家庭220V电压充电,但从实际操作来看,恐怕不容乐观。


   续航1200公里,是不是新能源革命不得而知,但愿不是为了标榜自己的集体忽悠。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