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省际客运开通引发巨大争议

省际客运开通引发巨大争议

2009-12-18 作者:王贺 来源:www.chinabuses.com

   2009年11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面向社会公示《北京市省际客运线路发展和调整情况》,根据公示内容,北京市拟新开39条线路,15条线路将进行班次、名称调整,同时还将恢复4条线路。  据了解,北京市道路省际客运的调整,主要是为应对铁路等运输方式调整和旅客出行需求变化的影响而进行的。

 

   河北行唐何先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行唐至北京的线路,自1993年起,他已经跑了十余年。可近日来,北京市道路省际客运的即将调整的消息一传出,让何先生的心情指数骤然下降。原来根据《北京市省际客运线路发展和调整情况》公示内容显示,北京至河北行唐即将增加4辆新车,这让原本客源不足的情况更加雪上加霜。

 

河北行唐县路况

河北行唐县路况

 

   何先生对客车网记者表示,行唐至北京的线路现运营着四部车,全部是2008年8月份刚更新的达标车,何先生本人的车自2008年更新运营一年多来,非但没有赢利,反而亏损了6-7万,其他三辆运营车也有不同程度的亏损情况存在。

 

   据客车网记者了解,河北省行唐至北京,线路2001年已批了三条。2008年又增加一条共四条线路。日运力148人,但客源日平均82人,站运力55%。行唐是一个有名的省级贫困县,农业没有特产,工业都是私营企业,没有商业往来,四辆车的运力尚且不能满足。行唐至北京的客运线路特点走向两个极端,五一、十一、春节三个法定假期乘客激增,但三个节日加起来也不过20多天,但一年中只靠这20多天的赢利绝不足以支撑。由于不能超员,忙时的确需要加车。而闲时以何先生的车为例,经常来回就4、5个人,客源严重不足。

 

   “我做为现在的四部车经营者之一,都感到一定的困难,若再增4部车的话,我敢断言,个个都会赔钱。”何先生对记者如是说。如果北京再增4部车的话,不如将行唐现在四部车收购两辆。以避免重复投资,造成资源浪费。行唐县现有四部车经营者均为行唐县龙州镇(即城关镇)人,还有部分是下岗职工,几乎没有土地,该车均为其各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如长期不能赢利,会给其家庭造成生活极大的困难。因此,我们坚决反对北京再增加车。

 

   行唐县汽车站盖密军站长看到北京市省际客运线路发展和调整情况公示后也表示,“我站管理行唐至北京客车共四辆,日运力148人,但客源不足,客源占运力60%左右,不同意再增四辆客车来我站运营。”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省际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北京市省际客运线路发展和调整情况是严格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精神制定的,在出台前也与相关省市的运管局进行深入沟通,并且是经过调研的。新的政策也许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他们持反对意见也是可以理解的。

 

   北京对外省市开放,客车能进京,给了旅客极大方便。但是,规定也好政策也罢,应该考虑各地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一位客车网读者的留言正是到出了我们的隐忧:“行唐因客源不足,很多年来长期矛盾不断,好不容易达成和平协议。但是八辆车导致的直接而快速的结果是:为了不赔本争拉客源,明争暗斗,轻则每天吵架闹事,重则为了利益大打出手、甚至危及人命。这不是危言耸听,只要实行下来,后果立刻就会出现。”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