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出口俄罗斯汽车要走高质量之路

出口俄罗斯汽车要走高质量之路

2008-05-29 作者:吕文 来源:

      7月1日起,凡是出口俄罗斯的中国商用车必须达到55项质量标准认证。这是继中国乘用车在俄罗斯设厂遇阻后,中国车企遇到的又一个困扰。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查验出口汽车整车共计1316辆,同比下降57 %;出口金额2134万美元,同比下降43%。

 

  据了解,今年几家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销售业绩不佳,重卡等商用车也遇到麻烦。主要因为俄罗斯实行了欧Ⅲ质量认证,而中国大多数商用车企业今年3月才拿到认证书,而这个证书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也就是说,6月30日认证书就到期了。质量认证的规定影响到中国商用车在俄罗斯的销售,从乘用车至商用车,中国汽车企业普遍受到俄罗斯新政策的影响。

 

  在出口到俄罗斯的汽车中,商用车占总销售金额的比重最大。有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只需要通过11项检测即可出口至俄罗斯,而7月1日起,俄罗斯将取消对非《日内瓦协议》(1958年签订)成员国生产的汽车质检证发放实行简化手续的资格,中国、印度均为受影响的国家。而7月1日后要通过55项检查。另外,以前中国生产的客车和载重汽车均通过小批量出口(150辆以下)的方式出口至俄罗斯,俄罗斯对中国汽车也简化手续。但7月1日后,中国汽车将不再享受简化手续的优惠;且客车实行的按最低要求检验的优惠以及对小批量汽车检验的优惠也被取消。55项检测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

 

  专家指出,未来出口俄罗斯的汽车要依靠高质量的规范运作,中国汽车企业应该及早做好准备,要从粗放型的制造向高质量的制造转移。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