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上半年保定市整车产销均超过18万辆 出口4.5万余辆

上半年保定市整车产销均超过18万辆 出口4.5万余辆

2008-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今年前6个月,保定市汽车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整车产销双双超过18万辆,汽车出口4.5万多辆,出口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保定市汽车办统计,上半年全市生产整车18.65万辆,其中河北长安汽车公司生产整车9.6万辆,长城汽车公司生产6.6万辆,中兴汽车公司生产1.3万辆;销售18.3万辆,其中河北长安汽车销售9.2万辆,长城汽车销售6.6万辆,中兴汽车销售1.3万辆;出口总量4.5万多辆,同比增长25%,其中长城汽车出口30652辆,河北长安出口8367辆,中兴汽车出口2224辆。

 

   今年1-6月,保定市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其中长城汽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河北长安汽车公司销售收入22亿元,中兴汽车公司销售收入5.5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2亿元,其中长城汽车公司实现利税5.15亿元,河北长安汽车公司1.04亿元,中兴汽车公司0.13亿元。

 

   从保定市汽车办获悉:上半年全市汽车工业整车产能提高,长城、河北长安、天马、大迪和新凯等整车新扩建和技改项目陆续建成投产,整车产能达到70万辆,规模效应凸现;汽车新产品陆续上市,长城新款“哈弗”和轿车“精灵”,河北长安新“微卡”和中兴“无限”新车等相继投放市场,扩大了产品销售;汽车零部件企业增加,全市零部件企业已达210多家,比去年年底增加50多家。

 

   但是,全市汽车工业发展也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响,油价—路攀升对油耗高的皮卡及SUV产品影响较大,预期购车用户持币待购现象严重;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增加,压减了企业利润空间。2008年,全市计划产销整车43万辆,同比增长19%;出口10万辆,同比增长25%。全市汽车及零部件计划实现销售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23%;利税25亿元,同比增长25%。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