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 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 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1-12-21 作者:文勇 来源: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2011年11月16日,“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座谈会延续了往届会议的特点,针对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品牌建设以及中国客车出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会嘉宾有: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春印、福田欧辉客车海外营销总经理赵亮、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盖凯等多家国内知名客车制造企业的领导、海外负责人及代表,此外行业媒体、零部件企业等多位来宾也参与了旁听。

 

中国客车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


   2011年,中国客车出口实现了出口量与出口金额同步增长。各大企业在海外市场捷报频传:大金龙上半年出口跨越10亿人民币大关、安凯斩获沙特3000辆校车订单、中通客车继续迎来优势市场订单等。中国客车产品在赢得海外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收获了海外用户的赞誉,中高档客车需求不断增大。由中国客车英文网组织,邀请了负责海外市场营销工作的经理及给予海外营销直接支持的后方服务和品牌管理部门的代表共同开启“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中国客车行业海外市场发展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畅谈对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发展的建议,分享经验体会。


   与参会嘉宾主要探讨了三个问题:1、中国客车如何打造海外品牌;2、海外客车销售是要数量还是要利润;3、中国客车出口的机遇与挑战。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春印


   话题一经抛出,就引起了与会嘉宾极大的兴趣。针对主持人的问题,中通客车的于总首先指出价格优势是中国的国家优势,而随着中国客车开始出口欧美及世界各地,说明中国制造的质量也逐渐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当然,劣势也同样存在,中国客车的售后问题主要缺乏完整的服务体系,而这一点的实现是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福田欧辉客车的赵总对于总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进一步指出要提高中国客车销售收益,行业内客车企业必须要保持自律,尽量避免价格战的发生,而在进行海外营销的过程中,营销模式是需要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必须处理好直销与分销的关系。申龙客车在海外出口方面一直颇有建树,盖总以泰国市场为例,与大家分享了申龙客车公司的经验和问题,其中在当地品牌推广过程中,如何更好的与当地经销商博弈,值得大家认真思索。随后来自海格客车、丹东黄海等公司的代表也先后发言,分享本公司的海外营销经验,嘉宾们的热情参与将此次论坛推向高潮,受到大家热情的感染,作为本次座谈会特邀主持人,艾里逊变速箱公司亚洲市场经理陈静用实例声情并茂的与大家分享经验,探讨如何打造中国客车品牌,实现更好的海外售后服务。


   论坛历时两个多小时,接近尾声之际中国客车英文网国际贸易顾问杨秋辅先生进行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中国客车行业的五点不足,博得大家热烈掌声。此次海外论坛举办地非常成功,与会嘉宾都意犹未尽,表示这种形式的讨论非常有意义,对于未来中国客车的海外发展有很大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他们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客车英文网海外论坛活动。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