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上半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销量走势分析

上半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销量走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全球主要汽车市场中,在已过的上半年中,成熟汽车市场乘用车增长稳定,均实现个位数增长,而新兴市场多数出现下滑走势。
  

    成熟市场乘用车全面增长
  

    成熟汽车市场中,美国市场上半年乘用车继续攀升,但增幅有所放缓,欧洲和日本乘用车则均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今年上半年,美国乘用车销量累计816.89万辆,比去年同期的783.30万辆增长了4.3%,增幅低于2013全年。而2013年,美国乘用车销量就已有放缓趋势,销量同比增长7.5%至1553.16万辆,增幅低于2010至2012年两位数水平,政府补贴政策退出是其增幅放缓的最主要因素。

  
    持续多年下行走势后,欧洲市场今年终于迎来增长形势。随着欧债危机影响的逐渐减弱,今年上半年,欧洲乘用车销量累计685.1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2%。而自2009年至2013年,欧洲先是受美国金融危机影响,后又受欧债危机影响,销量连续五年出现下跌。
  

    欧洲前四大乘用车市场中,英国市场表现最佳,今年上半年销量由128.73万辆,同比增长10.6%。而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分均仅有2%-4%的增长。
  

    2009年以来,日本乘用车市场近几年呈现“一年降,一年增”的形势。2013年,日本乘用车销量287.21万辆,出现4.7%的下滑;而今年上半年又重新回到增长走势,销量累计155.46万辆,同比增长7.2%,其原因与去年同期由于节能车补贴到期,销量下跌基数较低有关。
  

    新兴市场多数销量走跌
  

    新兴市场上半年汽车销量多数下跌走势。金砖四国中,销量增长的仅有中国。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继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形势,销量累计888.33万辆,同比提升14.8%,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也增幅居首。
  

    巴西上半年乘用车销量119.03万辆,同比下滑10.2%,其原因与经济萎靡,税赋居高,以及车企遭遇劳动力成本增长有关。印度上半年乘用车销量129.11万辆,同比下滑3.2%。俄罗斯轻型车销量122.98万辆,同比下滑7.6%。
  

    其他新兴市场中,销量增长的有印尼,上半年实现6.7%的增长,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南非等销量均下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0731/article_58259.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