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泰国汽车产业仍在东盟国家中居于首位

泰国汽车产业仍在东盟国家中居于首位

2014-08-22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喃塔汪表示,汽车行业出口前景亮丽,仍维持汽车及零配件产业今年汽车出口可增长10%的目标,即出口总额可达205亿8243万美元;汽车零配件出口也同样可增长10%,出口总额达131亿8394万美元。因汽车产业受惠于经济刺激政策,促进投资委员会(BOI)抓紧审批多个积压促进投资专案,尤其是已经批准汽车产业促进投资专案的投资额累计超过千亿铢,如节能汽车二期发展规划充分落实,将给汽车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热点。
  

    喃塔汪表示,泰国汽车产业仍在东盟国家中居于首位,并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关注,因泰国汽车产业技术工人技能熟练且达到相当标准,物流中枢功能配套有利向外国出口,尤其是政府机构设立了工程试验中心,帮助小型汽车零配件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试验和认证,让泰国汽车零配件出口产品达到更高标准,有利于增加出口。
  

    估计在今年6-12月期间,其中6-8月的汽车产量为49万9124辆,超过今年3-5月期间产量,增产约9.4%,而今年全年的汽车总产量目标要达220万辆,其中120万辆用于出口。泰国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包括澳洲、沙特、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阿联酋、智利、新西兰、阿曼和老挝等,占泰国汽车总出口量的61%。而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出口增幅较大的市场分别是美国增长37%、伊拉克增长60%、科威特增长69%、柬埔寨增长19%、英国增长17%。同时,泰国汽车出口的有力竞争对手包括有德国、日本和韩国。


  喃塔汪说,泰国的小型货车和节能车具有市场优势,政府加以重视和推进节能汽车二期发展规划,当然其中也存在急须解决的问题,而且已经在抓紧解决中,例如要与其他行业争夺数量较为缺乏的劳工。不过,由于泰国汽车整体规划中制定了有效实现产业发展目标的步骤和措施,鼓励加强节能汽车的研发和新技术应用,鼓励为贴牌生产(OEM)汽车零配件和汽车用品设立试验中心,适应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鼓励和推进加强汽车上中下游产业的生产链资源整合,鼓励培养汽车产业技术人才,鼓励高级生产技术以及设计能力的引进与转让。
  

    而今年1-6月期间,泰国汽车、零配件及汽车用品的总出口增长仅0.6%,出口价值为153亿2300万美元。其中整车出口减少1.8%,出口价值为91亿1200万美元;汽车零配件及用品出口增长4.5%,出口价值为62亿1100万美元。
  

    此外,2014年国际大型汽车展销会(Big Motor Sale 2014)已于本月16日在曼谷挽那国际会展中心(BITEC)开幕。本次展销将持续开放至24日,号称东盟最盛大的汽车展。活动期间有近400家相关企业参展,展出47个品牌的汽车、19个品牌的摩托车,以及汽车零配件。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