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1至7月中国汽车累计出口51.66万辆

1至7月中国汽车累计出口51.66万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中国汽车在走出国门方面还存在很大困难。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汽车出口2014年7月比6月下降11.5%。2014年1至7月,中国汽车累计出口51.66万辆,比2013年同期下降9%。更令人不安的是,2013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总量为97.73万辆,比2012年下降7.5%。
  

    文章称,形势的逆转可用多方面的原因来解释。首先是新兴国家的经济出现了困难,而新兴经济体正是中国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2013年中国汽车出口的前十大市场都出现严重经济困难或政治危机。仅2014年7月,中国第一大汽车出口商吉利汽车的出口量就下降了67%。
  

    货币环境对汽车出口也不利:随着人民币逐步升值,中国汽车的销售价格也逐步上升,而价格正是中国汽车最大的竞争优势所在。

  
    据报道,中国汽车出口受阻还与一些结构性因素有关。在中国国内市场,中国自主品牌销量的增幅远远落后于合资品牌:2014年1至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2.4%,而整个市场销量增长11%,就像它们无法在本国市场取得突破一样,中国汽车品牌在国外市场也始终无法摆脱质量和安全性不佳的困扰。
  

    报道称,但中国并没有输掉这场竞赛。中国汽车制造商深知,除了成为全球性大企业外,别无选择。一些企业加快了在国外设厂的步伐,以便更好地应对汇率风险。继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设厂,吉利进军乌拉圭之后,奇瑞这个月将在巴西设立第一家工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overseas/2014/0822/article_58735.html
海外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