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成趋势 企业加紧布局

汽车零部件海外并购成趋势 企业加紧布局

2014-09-01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2014年堪称全球零部件行业的"并购年",行业内的并购重组暗涛涌动。仅上半年,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就有三十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传出收购或拟收购的新闻,如大陆欲斥19亿美元收购Veyance公司,采埃孚拟以120亿美元收购美国天合,江森自控收购空气配送产品供应商等,从这些并购案中发现,汽车电子、排放、汽车互联、新能源成为此轮收购中的热点,其中,来自中国零部件企业的收购也有6桩,占了将近五分之一。
  

    零部件海外并购风起云涌
  

    对节能、环保、汽车智能化以及安全技术的日益重视,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新潮流。这同样体现在了今年全球汽车零部件的并购案上:三星SDI将斥33亿美元收购第一毛织,巩固其在汽车锂电池领域的业务。TE将斥17亿美元收购传感器制造商精量电子……今年10多桩并购案集中在汽车电子、新能源、排放技术领域。技术变革成为引领此轮并购的主要驱动力。


    4月,美国动力供应商博格华纳宣布,完成了对于德国GustavWahlerGmbH公司的收购。Wahler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产废气再循环产品(EGR)的公司,客户包括戴姆勒、大众、宝马及通用汽车。博格华纳方面称,收购将强化博格华纳在燃油经济性、排放领域的市场地位。此外,伟世通收购库博标准的热管理与排放产品系列,大陆收购吉凯恩所持的依米泰克公司50%股权,收购的焦点也都是集中在汽车排放技术领域。
  

    今年以来,涉及到汽车电子领域的收购案已有3桩,分别是伟世通收购江森自控汽车电子业务,沃达丰借收购意大利Cobra公司进军汽车电子,TE收购传感器制造商精量电子。其中,值得关注的是,TE斥资17亿美元收购精量电子。
  

    作为全球顶尖的传感器制造商之一,精量电子的传感器产品可以覆盖到刹车系统的压力传感器、用于液体品质监测的液体特性传感器、用于发动机控制的湿度和温度传感器,以及用于电子辅助制动系统的倾角传感器等各个领域,TE收购精量电子,对于其进一步提升在汽车电子领域的竞争实力意义重大。
  

    跨界收购渐成全球零部件行业流行趋势
  

    在应对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的浪潮中,跨界收购成了很多传统零部件企业进入新领域的便捷途径。比如,吉凯恩斥资800万英镑收购威廉姆斯混合动力业务部;日本电气公司1亿美元收购A123能源解决方案业务等。
  

    而江森自控、大陆集团等综合性零部件巨头,则审时度势,在不断地剥离传统、低端零部件业务,强化核心业务竞争力的同时,从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考量,开始拓展非汽车领域的收购。上半年,江森自控出资16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一家空气配送技术公司,作为其在建筑领域拓展的重要一步,而与此同时,江森自控不断剥离汽车电子、内饰件等汽车零部件业务。大陆集团则欲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Veyance公司,拓展其在汽车行业以外的业务。
  

    也有一些非汽车领域的企业,看好汽车零部件领域。英国沃达丰集团拟通过收购意大利Cobra公司进军汽车电子,是更典型的跨界收购案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动通讯网络公司之一,沃达丰显然在进入汽车电子、车联网领域都有丰富的资源、技术优势。而其拟收购的Cobra公司产品,主要涉及到用于汽车及保险行业的汽车安全、远程通信以及车辆追踪,客户资源主要集中在雷诺、丰田和法拉利等车企和部分保险公司。看好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不止沃达丰一家,今年,俄罗斯石油通过收购倍耐力13%的股权,进入汽车轮胎领域。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