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销量危机致使欧洲汽车制造商调整策略

销量危机致使欧洲汽车制造商调整策略

2014-10-2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便宜的汽车不好卖,所以制造商们都将赌注压在高档车上。
  

    汽车展览会上的汽车用减震器在不断完善,从而使其别具特色的。巴黎车展10月4号对公众开放,而展览中欧洲畅销的汽车制造商安置在展车上的火花塞,与汽车市场上毫无光泽的火花塞完全不同。这就反映出,汽车制造商们总是盲目地乐观,认为这样自己就可以卖出更多汽车,赚更多的钱。
  

    值得汽车制造商们高兴的是,有人坚信,最坏的时期已经结束。2008年金融危机,欧洲汽车销售市场开始萎靡,之后每年销量都在降低。2013年,汽车销售总量只有1240万辆,比2007年减少了将近400万辆。然而,今年年初汽车销量开始出现回升。到现在,今年的销售量已经上涨了6%。
  

    销量危机,致使欧洲汽车制造商调整策略
  

    不幸的是,销售市场似乎已经又开始下滑。悲观的分析者预测,今年的销量整体只会上升2%,而2015年可能不会再有所增长。即使经济复苏势头更加强劲,调研公司环球通视(HIS)预期,市场需求也会保持在远低于2008年危机前的水平。
  

    对于主攻欧洲市场的公司而言,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法国标志雪铁龙几乎四分之三的收益都依赖于欧洲市场,不过最近它也希望,自己与中国东风的合作能够提高销售额。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并购,使其与世隔离,而在与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合作上,欧洲依然是一个开口。去年,所有的汽车畅销品牌在欧洲都赔了钱,只有大众汽车除外。但其豪华车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依旧获得大量利润。而像宝马和戴姆勒这样的汽车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很好,因为该国的富人将豪华的德国车视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而其它国家在汽车销量市场却遭遇困难。巴西的经济衰退对菲亚特和雷诺都是很不利的。福特的欧洲工厂也遭遇这些危机:由于西方对乌克兰的制裁,至今都在获利的俄罗斯市场的汽车销量也在降低。今年,俄罗斯的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三分之一,只有200万辆。
  

    即使销售额遭遇六年连续下滑,欧洲的汽车制造商们对于超额生产能力的削减力度仍然不够。据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哈龙·哈山(HaroonHassan)的整体估算,事实证明,他们的装配线能够装配2100万辆汽车,可他们每年的产量只能达到其设计总量的65%,分析者称,他们要将这个比率维持在70%到80%才能保证不赔钱。
  

    通用和福特结构调整的幅度最大,它们已经关闭了一些工厂。但政府和公会为了防止负面影响,还在预防就业率降低的比率。2013年,标志雪铁龙关闭了在奥尔奈(Aulnay)的一家汽车装配厂,这在法国属于20年来的第一次。标志雪铁龙和雷诺的工人已经同意接受更加弹性化的收入,但得到的却只有不会再关闭其它工厂的承诺。
  

    为了防止销售额继续下降,畅销的汽车品牌制造商们开始追求用新的、溢价的车型来提高他们的销量和利润。在巴黎车展上,标志雪铁龙将其对高级车市场的最新设计车款公之于众。菲亚特想要它未充分利用的意大利工厂关掉吉普、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的汽车制造厂。福特的维尼亚莱和雷诺在巴黎的最初品牌也都提供了性价比高的车。
  

    他们奋力推动一个已经快要饱和的市场。德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和英国的捷豹路虎都已经拓宽了他们的生产范围,开始包括车型更加小巧但是价格却更昂贵的车款。庞大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将他们的高档车重新上市。进军高档车市场,对于没有精力或财力的公司而言,这会是一项长期和昂贵的生意。而汽车驾驶者们并不怎么看好高档车市场上各公司自己的品牌,也不愿花费比一般车款更多的钱,无论这款车被修饰得有多完美。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