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美双反遏止中国轮胎扩张 或引发全行业价格战

美双反遏止中国轮胎扩张 或引发全行业价格战

2014-10-20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涉案金额仅30亿美元的美国双反调查,正在改变中国轮胎行业的生态。
  
   
    10月15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在中国(青岛)橡胶工业博览会上表示,在美国双反调查影响下,原来准备今年要上项目的、扩产的企业纷纷放慢了脚步,几十万条上百万条甚至上千万条轮胎产能受到抑制。
  

    “今年全行业量增价跌的特征非常显著,利润被大幅压缩,总抑制过剩产能的角度讲,,美国双反也不全是坏事。”徐文英说。

  
    今年6月3日,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了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因为中国轮胎40%都要出口,这其中有50%的轮胎需要出口到欧盟和美国,所以此举对中国轮胎业产生了较大影响。
  

    今年1-8月,47家重点企业生产轮胎2.7亿条,虽然产量在持续增长,但产品价格在持续降低。轿车胎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77%,同比下降7.73%。全行业利润同比增长3.2%,增幅同比回落26个百分点。
  

    “接下来的形势可能会比较严峻,我们的轮胎如果不出口到美国,就都去欧洲。而为了抢占欧洲市场,就会开始降价,每家企业的利润肯定会越来越薄。”徐文英说。
  

    目前正在进行的双反调查,是美国继2009年对中国轮胎实行大规模双反之后,发动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次贸易保护行为,当年的特保案涉案金额为20多亿美元。
  

    由于有了上次的教训,很多中国企业已经不再被动承受,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美国特保案期间就开始布局到海外建厂,一旦遇到贸易摩擦,这些设在泰国、越南的工厂就可以实现产能转换,继续出口到美国市场。
  

    “通过这两次轮胎双反调查,很多中国企业应该可以感受到,今后再往美国出口,肯定是质量好、高附加值的产品才能有竞争力,这对于全行业实现升级换代也将产生推动力。”徐文英说。
  

    一个不好的情况是,俄白哈关税同盟已经在9月10日效仿美国对中国轮胎启动反倾销调查,如果其它国家都效仿美国,尤其是欧盟如果效仿美国,中国轮胎行业将会面临非常大的生存压力。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