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解析:韩国如何利用智能交通系统

解析:韩国如何利用智能交通系统

2014-10-31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 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恶化、资源紧张等因城镇化加速发展引发的“症状”正困扰着中国很多城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很多邻国在发展中也面临同样的“老大难”问题。韩国的现代化进程早于中国,在治理“大城市病”方面已有大量行之有效的探索。
  

    为了推动ITS的发展,韩国早些年通过了智能交通系统效率法。近年来,韩国实施了一系列试点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以及智能化全国高速公路项目等等,同时,韩国还建立了各种服务的基础设施,为公众提供便捷的公交支付系统,比如公交一卡通系统。目前,韩国的建设交通部一直在推动及时交通系统,目的在于整合交通信息,为公众的出行提供实时的信息服务。韩国的智能交通技术主要基本都在首都首尔首先展开试点和使用,不论是智能交通管理还是相关的智能技术,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首尔人口一直在不断地增加着,继而导致新的交通需求,城市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随着交通出行模式的变化,私家车的使用越来越多,有效组织各种公交线路和运营变得十分困难。公共汽车一度曾是最为广泛使用的交通方式,但人口结构的变化已使它风光不再。交通系统处于极为混乱的情况,改革迫在眉睫。经过一番大整改之后,韩国现在的交通状况如何呢?

  
    目前,韩国首都首尔面积仅有605平方公里,人口却多达1045万,仍然是个人口密度极高城市,不过在今日的首尔行中,却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其中奥秘是什么,在位于首尔市政府新办公楼地下三层的首尔市交通信息中心(TOPIS),大家找到了一些答案。
  

    据首尔市城市交通本部交通信息中心主任杨允桂介绍,中心目前拥有4个组90名在职人员,24小时对交通和灾难等状况进行监控和智能化管理。据了解,首尔公交系统10年前还饱受道路拥堵、运营管理体制落后和线网繁复混乱之苦。杨允桂说,首尔市对大众交通系统进行调整始于2004年。当时为实现便捷服务,重新规划和设置了所有线路。如将整个首都圈公交线网进行区域划分,所有车辆按运营线路分别喷涂红、黄、绿、蓝等车身颜色,便于识别。蓝车指的是干线,行驶在主干道、公共交通专用道上的市区跨区域线路,连接首尔市内各区域中心。绿车代表的是支线,向干线和地铁站运送乘客。红车是市郊快线,连接首尔市与各卫星城。黄车意味着市内环线,在市区内环线运行。
  

    此外,为实现公交优先,首尔市重新设置公交专用道。把快速公交系统(BRT)专用道移到路中央,车站也设在路中央,如此就避免了公交车进出站与社会车辆交叉引起的拥堵。通过首尔全市8000余辆公交车上安装的卫星定位系统,中心还可实时监测公交车的位置、速度、到站时间和车辆间隔,据实时路况灵活调配公交车辆、及时发布公交服务信息。乘客还可以通过APP软件实时查询公交车到站时间等,选择最省时的线路。为实现快速通勤,首尔市不仅建设完善了地面公交与地铁线路的接驳通道等,还提供公用自行车,为市民放弃私家车改乘公交出行提供条件。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