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海外新闻 > 法国计划5年内建造1000公里长的“太阳能公路”

法国计划5年内建造1000公里长的“太阳能公路”

2016-01-28 来源:
   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据悉,法国计划5年内建造1000公里长的“太阳能公路”。
  
    去年10月,法国布伊格集团旗下从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COLAS公司宣布,经过5年研究,该公司与法国国家太阳能研究所联合开发成功了用聚合树脂粘合的光伏电池路面,即使用聚合树脂将厚度仅为7毫米的小块太阳能板拼接起来并粘合在道路表面。利用这项创新,公路晒晒太阳就能转化为电能,再将电能由隐藏在地下的蓄电装置输送到城市电网,因此被称为“太阳能公路”。
  
    “太阳能公路”不需要新建公路,也无需将原有的公路重建,只需把一块块薄薄的太阳能板像地砖一样铺在原有公路的表面,并在上层加盖由树脂材料制成的高强度透明板以抵抗车辆行驶带来的压力。这种光伏电池路面适合各种公路,并能承受包括重型车辆在内的各种车辆。同时,在太阳能板的透明“保护层”上增加了颗粒结构,这样就能确保与传统路面的附着力相当,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COLAS公司此前就对其开发的“太阳能公路”进行了测试,结果100万车辆通行而并未损坏公路。
  
 “太阳能公路”能够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它具有不占用农业用地、不改变自然环境等优势。同时,与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太阳能公路”价格具有竞争力,与普通太阳能价格相当。
  
 研究表明,公路只有10%的时间被车辆行驶,大部分时间都在晒太阳,因此“太阳能公路”潜力无限。据法国环境与能源控制署计算,长度为1公里的“太阳能公路”能支持一个拥有5000居民的小城镇日常公共照明用电。除此之外,“太阳能公路”还能够为交通信号灯、电动汽车充电桩、居民家庭用电等输送电力。测算表明,20平方米的“太阳能公路”足够为一户法国家庭供应电力,100平方米的“太阳能公路”一年可以为一辆电动汽车提供行驶10万公里的电力。
  
 COLAS公司计划从今年起将此项创新技术商业化,并对其商业前景充满信心。专家认为,“太阳能公路”有助于城市智能化建设,并为一些远离电网的乡村提供新的供电可能。
  
 目前法国这项光伏电池路面技术已获专利认证。但将道路与太阳能发电相结合的原创概念并非源自法国。早在十几年前,一对美国工程师夫妇就提出了这一设想,并创建了“太阳能之路”公司,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荷兰也曾在2014年开建一段全长约70米的太阳能自行车道,目前仍处在测试阶段。
  
 去年底,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法方曾向与会各方代表演示了“太阳能公路”技术,受到普遍关注。“太阳能公路”计划也是法国政府在《巴黎协定》通过之后力推的绿色环保领域的重要举措,希望引领世界进一步向可持续发展迈进。
海外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