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山西85条普通收费公路下月起计重收费

山西85条普通收费公路下月起计重收费

2008-10-27 作者:石中生,杨原平 来源:中国交通报

    10月21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经山西省政府批准,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交通厅三家联合发文,从11月起,山西省将在85条普通收费公路的128个收费站,试行货车计重收费标准。按照规定,车辆标准装载的,按基本费率收费;一旦超限超载,最少按基本费率1至2倍收费,最多按基本费率16倍收费。

    据悉,普通收费公路试行计重收费的各收费站,必须是在计重设备安装就绪且检定合格(包括定期检定),领取了计量检定合格证、省政府设站许可证,并换发了注有计重收费标准的新收费许可证后,在有效期范围内方可实施计重收费。

    按照规定,山西省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普通收费公路,但启动应急预案或特殊情况及持有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超限运输通行证》运输不可解体物品的车辆、特种车辆,可驶入普通收费公路。据山西省物价部门介绍,实施计重收费后,客运车辆车型收费标准不变。

    山西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润对记者说,普通收费公路货车实行计重收费,体现了公平合理的原则,对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巩固治超成果,保护公路桥梁,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促进交通事业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是一项比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更复杂的工程,点多、面广、线长,但目前已具备收费条件。他表示,在试运行期间领导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计重收费工作顺利启动、平稳进行。

    据了解,此次计重收费的试行期从2008年11月1日起,到2009年10月31日止。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