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喀什创新营运车辆监管模式

喀什创新营运车辆监管模式

2009-05-25 作者:刘兵 来源:新华网

    喀什地区作为新疆南疆地区的交通枢纽,近年来通过创新客、货营运车辆道路行驶监督管理模式,使道路运输安全事故逐渐递减,有效保障了当地各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疆喀什地区交通局副局长阿布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喀什地区位于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缘与昆仑山脉北坡的交界地区,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交通要道。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境内有包括3条国道、6条省道以及县、乡村公路共2.1万余公里,去年全地区道路运输营运客货车共计1.59万辆,完成客运量500余万人次和货运量790万吨,巨大的交通运输压力给当地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多隐患。    

    为保证道路运输车辆行驶安全,自2004年起,喀什地区所有长途客运车辆,从事县域、乡村客运的大中型车辆以及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品运输车等陆续安装了汽车行驶记录仪。通过行驶记录仪,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可在每次运输后分析出司乘人员是否超速行驶或疲劳驾驶等,并作出相应处罚。2006年,喀什地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05年减少97人。    


    阿布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表示,行驶记录仪只能在运输后分析,不能对运输途中正在超速、超载或疲劳驾驶的车辆进行及时有效地提醒。从2008年起,喀什地区投资1000余万元推广安装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这个系统是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可有效避免沙尘暴、大雪等自然灾害干扰,及时提醒司乘人员安全驾驶。截至今年5月,喀什地区有69个运输企业的2951辆车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尽管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道路运输安全,但较普遍的是由运输企业自己监督自己的车辆,喀什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双重监督,避免企业自身监管不到位的现象,使高科技在道路安全监管上充分发挥作用。”阿布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  
 

    据喀什地区交通局介绍,2008年喀什地区共发生道路运输交通事故36起,死亡44人,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今年1季度,喀什地区道运输路交通事故死亡6人,比去年同期的20人减少14人。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