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我国首个商用车润滑油技术规范正式出台

我国首个商用车润滑油技术规范正式出台

2010-11-18 作者:张毅 陈玉明 来源:新华网

    我国首部系统指导商用车润滑产品使用的《商用车润滑导则》2010年11月17日正式发布,将填补我国在指导商用车生产和维修技术人员、商用车用户正确选用润滑油没有科学依据的空白。

 
  据悉,该导则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制定,由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兰州润滑油研究中心负责编写。导则内容共分为发动机用油、传动系统用油、润滑脂、特种液四大部分,对商用车润滑用油、脂、液的种类、质量等级和牌号等都做了详细阐述,并提供了相应润滑产品的使用及管理维护指南。

《商用车润滑油导则》发布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发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付于武常务副理事长指出,实现汽车节能减排目标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减少摩擦损失是十分重要的措施之一。此次《商用车润滑导则》的发布为我国商用车企业技术人员合理选用润滑产品提供了重要参考,更为商用车用户规范使用润滑产品提供了科学依据。付于武先生还指出,技术标准和规范对引导一个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因此也成为世界各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也不例外。除今天发布的《商用车润滑导则》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还正在组织进行汽车用材和汽车零部件开发相关技术规范的编制工作,这将成为学会服务于行业技术进步、服务于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另一种重要形式。

《商用车润滑油导则》发布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昆仑)总经理廖国勤发言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昆仑)的廖国勤强调,制定《商用车润滑导则》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我公司致力于改进中国汽车润滑现状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昆仑再次履行自己对于社会以“关爱服务为核心价值”的承诺。长期以来,昆仑一直致力于生产更适合中国工况的润滑油产品。在2010年业内开展的2010年春季润滑油顾客满意度调查中,昆仑润滑油就凭借自身过硬的实力斩获了满意度第一的殊荣。


  与会的国内骨干商用车企业代表对《导则》的发布给予了欢迎与充分肯定。一位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表示:随着商用车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产品开发人员和售后维修人员迫切需要像《商用车润滑导则》这样的技术规范去指导他们的工作。尤其在当前我国润滑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润滑油产品鱼龙混杂,不规范使用润滑产品现象时有发生的情况下,这一《导则》的推出无疑将对规范整个行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为企业提高产品开发水平和售后服务水平提供十分有效的帮助。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