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由专业客运公司运营校车

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由专业客运公司运营校车

2011-01-18 作者:coach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北京市政协委员于凯曾经听说过这么一件事儿,有四个小学生都住在亦庄,同时在东城区一所学校上学,每天四个家长却开着四辆车送孩子上学。“如果有校车,拥堵肯定有所缓解。”于凯建议,大力推广校车并将校车交由专业客运公司运营,学校更省心,学生更安全。


  于凯经过调研发现,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异常拥堵,有时候不仅仅是一个堵点,它影响的是一条路甚至一个区域。校车的推广可以大大缓解学校门前拥堵的情况。然而校车的资质和服务质量却关系着学生的切身安全。


  于凯告诉记者,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北京目前没有一家获得正规资质的校车公司,有的学校租赁汽车当校车,但并不能保证外聘司机的专业素质。如果学校自己购买校车或政府使用教育经费配备了校车,在车辆保养、司机开支方面会有很大一笔支出,对学校造成一定的负担;校车一早一晚使用,中间时段停放,对资源也是极大的浪费。专业客运公司则可以利用在调配车辆、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经验,实现对校车最合理有效的安排。


  因此,于凯建议由专业的客运公司来运营校车,政府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资质认证标准和行业规范标准,建立监管机制,监督安全服务质量。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