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烟台:年底前长途客车全国联网联控

烟台:年底前长途客车全国联网联控

2011-08-30 作者:沈文婷 来源:水母网

  记者2011年8月29日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获悉,到2011年年底,烟台市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将全部纳入省GPS监管平台,并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与此同时,烟台市运管处于29日下午对首批完成“拆铺改道”这一技术改造“重头戏”的卧铺车辆进行验收,顺利通过验收并办好相应手续的卧铺车辆可恢复上路运营。


  年底前长途客车接入省GPS监管平台  卧铺车须安装具拍照回传功能GPS终端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发布通知表示,将对为期三个月的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活动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全部安装GPS卫星定位装置,卧铺客车则要在9月30日前安装具有拍照回传功能的GPS终端,并通过山东省监管平台接入全网联网监控联控系统平台。


  “烟台市从2005年起就开始对以上三类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烟台市运管处运管一科副科长谭森介绍,目前我烟台市共有县际以上线路班车近2000辆,旅游包车311辆。“自2005年省政府出台相关规定后,这些年来,所有证件齐全的三类车辆都已安装了GPS终端。”


  “烟台市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将现有部分企业的GPS监管平台并入省监管平台。”谭森说, “目前,交运集团、北明这些大型的运输企业都已建有自己的GPS监控平台。以交运集团为例,不仅24小时全天候监控,而且很多车辆上安装的是具有拍照回传功能的GPS终端,如果有超员、超速等情况,监管平台都能第一时间掌控,已经非常完善。下一步纳入省平台之后,通过省平台直接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平台,将达到"双重把关"的效果。”


  按规定,烟台将在年底之前,完成监管平台的全部对接工作。届时省监管平台将每月通报各烟台市运管机构GPS监管情况,进一步监督车辆的运营。


  停运卧铺车进行“拆铺改道”  9月30日前全部完成技术改造


  “现在停运的卧铺车正在进行改造座椅来加宽安全通道,这是此次整顿中技术改造的"重头戏"。”烟台市运管处技术科高科长说,这一“拆铺改道”主要是通过减少卧铺床位、合理调整车内布局等,为旅客留出足够的紧急疏散通道。据悉,通过层层检查及淘汰不合规车辆后,我烟台市现有卧铺车54辆,目前已有7辆车完成技术改造,烟台市运管处于昨天下午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验收,如果顺利通过验收,则标志着其技术改造工作基本完成。


  卧铺客车的技术改造是由车辆前往指定改装地进行,并由烟台市运管处进行技术监督,改装完成后由烟台市运管处组织验收,同时,负责改装的单位需出具车辆改装证明,并由烟台市交通运输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人、车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改装企业主要负责人四方共同在车辆改装证明上签字。随后运输企业需凭该证明前往车籍地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变更车辆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再凭变更后的车辆行驶证到省交通运输部门变更营运证。按规定,运输企业需在9月30日前完成对卧铺客车的技术改造。10月1日起,凡未按规定完成改装的卧铺车,将一律暂扣直至改装完毕。


  高科长介绍,如果卧铺车辆在9月30日之前,顺利技术改造验收并办好相关手续,就能提前恢复营运。首批完成技术改造的7辆车,近期就有望恢复上路营运。


  此外,目前烟台市的卧铺车经营期限为5年至8年,按照《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顿实施方案》规定,山东省营运卧铺车经营期限到期后,将不再审批卧铺营运许可,如需延续经营,则需进行申请。同时,还将暂停运距在2000在2000公里及以上客运线路的许可。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