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交通部长李盛霖解读“十二五”公路发展规划

交通部长李盛霖解读“十二五”公路发展规划

2012-03-05 作者:皓月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2012年3月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做客中央台,全方位的深度剖析了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减排的发展规划。


  2015年二氧化碳的排放将下降11%


  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的“十二五”的规划,我们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到2020年,我国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总体的目标和任务已经配套了一些措施,从法律层面我们以部门规章的形式先后制定出台了贯彻节约能源法的实施细则,还制定了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监督的管理办法。第三个我们还从示范活动和采取引导措施的角度,落实了交通体系节能减排的主体责任。


  这些年我们还开展了车、船、陆、港这四个大环节低碳化交通的专项行动,先后推出了四批80个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交通运输领域的节能减排的示范项目。再有就是从低碳交通体系建设研究和推进措施来讲,去年还是开展了首批10个试点,10个试点大概有天津、重庆、深圳、厦门、杭州、南昌、贵阳、保定、武汉、无锡这首批10个城市,作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的城市试点。2012年我们又确定了第二批,一共是16个试点,包括北京、昆明、西安、宁坡、广州、沈阳、哈尔滨、淮安、烟台、海口、成都、青岛等城市。


  同时,还积极进行政策咨询和政策研究,有效吸引、引导交通运输行业和交通运输企业推进节能减排。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出台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以奖代补的政策。2011年首批奖励了122个项目,这122个项目初步测算,一年可以节约31.5万吨的标准率,可以替代燃料油22.4万吨标准油,这样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113.8万吨。


  另外还开展技术研究和节能减排的技术推广,这些年我们每年都以部里名义向全行业推广和介绍一批节能的新产品目录,鼓励企业使用这些登上目录的节能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指导企业更好实施节能减排的工作。已经发布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十二五”规划,按照这个规划要求,到2015年营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的能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相比2005年分别下降10%和11%;营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的能耗二氧化碳排放相比2005年分别下降15%和16%。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