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两项标准通过审查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两项标准通过审查

2012-04-12 作者:coach 来源:装备工业司

  2012年1月11-12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客车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校车安全标准技术审查会,对《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专用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了审查。经过两天的讨论和审查,两项校车标准获得全国汽标委客车分委会44名与会委员的一致通过。


  2009年我国制定发布了《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和《专用小学生校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国家标准,奠定了我国校车安全技术标准的基础。根据国家对校车发展和安全监管的需求,结合校车生产和使用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了幼儿、小学生、中学生校车标准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在标准制修订中借鉴了国际先进经验,充分考虑了我国实际情况,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2011年12月27日至2012年1月8日,《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四项标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全国汽标委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2012年1月5日和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标准委分别召开了主要客车生产企业座谈会,以及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公安部、交通部、质检总局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参加的会议,征询了对四项校车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审查会议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充分讨论了长头平头、车身结构、座椅等重点内容,形成了一致意见。审查通过的《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专用校车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两项标准综合了公开征求意见的四项标准内容,涵盖了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及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提出了幼儿专用校车、小学生专用校车和中小学生专用校车的安全技术要求,以及幼儿、小学生和中小学生专用校车座椅的尺寸和强度等安全技术要求。上述两项校车安全标准的审查通过,标志着我国校车安全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对提高校车安全性能、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和产业政策司、国家标准委工业标准一部、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教育部基础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部科技司和公路司等有关同志,以及汽研中心、公路学会、中机中心、汽车协会、客车质量检测机构等单位和宇通客车等汽车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