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吉林客车装“鹰眼” 超员就“直播”

吉林客车装“鹰眼” 超员就“直播”

2012-05-25 作者:皓月 来源:新文化报

  2012年5月22日,记者获悉,吉林市客车超员载客交通违法行为有了天敌,这种俗称“鹰眼”的客运车辆GPS监控系统将使超员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目前,该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并实现24小时对客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鹰眼”恢恢 客车超员难逃


  据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刑铁营介绍,近几年来,各地客运车辆运营者不顾乘客安危,超员人数甚至达到荷载乘客的50%~100%。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2012年1月,根据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要求,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清网行动,主要治理的就是客运车辆超员违法行为。为此,省交警总队为吉林市交管部门配备了客运车辆GPS监控系统。


  据了解,吉林市现有客运企业35家,早在几年前,这些企业的客运车辆就安装了GPS监控系统。此次,“鹰眼”系统在交管部门设立一个监控终端,将车辆的GPS监控系统与监控终端进行连接,每隔半个小时对车内进行抓拍,并实时将图片传回交管部门。在管理终端,交管部门设立专人监管,24小时对运营车辆进行监控。对客车超员现象随时发现随时监管。


  从5月1日开始,从客运车辆抓拍的超员违法行为图片将和闯红灯抓拍系统抓拍的图片一样,作为超员的处罚依据录入车辆的违法记录中。以后GPS监控系统也正式作为非现场执法的一种,具有同等的处罚取证功能。


  “鹰眼”逮到58辆超员车


  刑铁营说,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客车超员有着明确的处罚标准,超员未达20%的,处以500元罚款,记6分;超员20%~50%的,罚款1000元,记12分;超员50%以上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鹰眼”系统不但可以对吉林全地区监控,而且实现全省联网。


  从4月20日至5月1日,在交通违法行为“清网行动”中共查处58辆客运超员违法车辆,这些数据都是通过GPS远程监控系统监控并抓拍的。借助该系统,交管部门对吉林地区客货运车辆、校车、旅游车辆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率将达到100%。


  客货车违章 企业负责人受罚


  刑铁营表示,自5月份起,对同一道路运输企业两年以内累计发生两次以上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的,交管部门将对企业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处罚,包括企业的负责人、主管安全和经营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以及具体安全管理人员,依法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该交管支队还对重特大交通事故责任进行倒查,对营运大中型客货车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的,由相关部门进行责任追究,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责任事故的企业负责人依法撤销职务,并在5年内不得担任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