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山西省5103辆客车座椅全部装上安全带

山西省5103辆客车座椅全部装上安全带

2012-07-06 作者:皓月 来源:太原晚报

  2012年7月5日,山西省运管局对外公布,到6月底,全省5103辆旅游客车、高速客运车辆和200公里以上营运客车,其座椅全部装上了安全带。7月起,客运车辆出站前,工作人员会提醒、检查旅客佩戴安全带。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要求,2012年5月,山西省运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旅游客运车辆、途经高速和200公里以上营运客车,在6月底前完成座椅安全带的加装改造,否则不得上路。7月1日后,全省道路客运企业不得对未安装安全带的营运车辆派班;全省汽车客运站对未安装安全带的客运车辆要禁止报班、排班,客运车辆不装安全带不得出站。截至6月30日,全省5103辆“三类”客车均完成座椅安全带的加装。


  山西省运管局介绍,在车辆颠簸、高速行驶,或遇到山路、弯道,或者急刹车等情况下,车厢内可能出现突发状况,安全带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月起,运管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及时纠正旅客不佩戴安全带现象。


  太原市相关情况如何?市运管局客运处处长索旭东介绍,太原市扩大了加装安全带客运车辆的范围,除开往阳曲、清徐的车辆外(这两条线路即将公交化),其余线路的客运车辆,全部加装安全带,到5月25日,太原市1100余辆客运车均加装了安全带。7月5日上午,记者在迎宾汽车站看到,候车大厅大屏幕上来回滚动着“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等标语,大厅内还摆设着7个相关宣传展架,不时有乘客驻足观看。该站副站长赵鑫介绍,除此之外,车站所有营运车辆座椅的座套上,都印了“为了您的安全,请系上安全带”标语。他说,出站检查之初,虽然也有乘客嫌麻烦不愿系,但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之下,最后都会系上。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