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2013山东新能源客车每辆至少补贴40万

2013山东新能源客车每辆至少补贴40万

2013-01-30 作者:皓月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月29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山东省将推广使用400辆新能源客车用于城市公交和城际短途客运班车;同时,将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泰安、莱芜六市纳入到济南都市圈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规划方案中,争取统一享受国家示范城市的补贴政策。


  据透露,2013年山东省将积极引导新能源客车在城市公交、城际短途客运、旅游和团体等方面的推广应用,2010年在省内推广350辆、力争400辆新能源客车开展示范;同时,在交通、公安等政府部门采购领域推广新能源专用巡防车,2010年要在全省范围分别推广500辆,力争达到1000辆。


  据介绍,2013年城际短途公交也纳入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领域,交通部门将以济南都市圈内的城际客运班车为突破口,在全省率先使用新能源客车。记者了解到,力争推广的这400辆新能源汽车的分配额为济南100辆,聊城50辆,德州、滨州、淄博、泰安、莱芜五市共200辆,临沂及其他城市50辆。


  此外,山东省还将以已经列入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济南为依托,制定济南都市圈“1+6”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规划方案,抓住国家2013年将继续扩大示范城市的契机,争取将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泰安、莱芜六市一并纳入国家试点范围,统一享受国家示范城市的补贴政策。


  山东省财政厅2013年将加大对购买新能源客车的资金扶持力度。在中央财政混合动力每辆补贴30-42万、纯电动和燃料电池50-60万元的基础上,省财政再给予10万元补贴。在不计各市财政补贴的前提下,每辆新能源客车将至少获得补贴40万元。


  据介绍,新政实施将极大刺激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车辆生产企业和公交企业将实现双赢。据省财政厅统计,2010年-2012年的三年时间里,仅济南都市圈城市计划推广购买的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830辆,这对于山东省保有的34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以及24家零部件企业将是一个巨大的蛋糕。


  山东省将以已经列入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济南为依托,制定济南都市圈“1+6”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规划方案,争取将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泰安、莱芜六市一并纳入国家试点范围,统一享受国家示范城市的补贴政策。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