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南京:长江大桥大修 拟禁行20座以上大巴

南京:长江大桥大修 拟禁行20座以上大巴

2013-03-13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长江大桥要大修,这是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但由于交通地位重要,大修一拖再拖。


  记者了解到,南京将先实行“长江大桥禁行20座以上大巴”。目前,限行方案已上报南京市政府,一旦批复将立即执行。


  大修没条件,先禁行


  长江二桥、长江三桥、长江隧道建成通车,长江大桥成了唯一免费过江通道。南京先后推出了外地号牌限行、本地大货车限时等措施,但效果不明显,现在每天过往大桥的车辆达到7万到8万辆。


  上海铁路局下属大桥管理部门认为,要保证桥梁安全,降低大桥负荷才是治本之策,“大修还没有条件,禁行20座以上大巴还是需要的。”相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禁行20座以上大巴,主要是这些车辆底盘重,重心低,行驶时对桥体冲击力比较大。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已经交到市政府,批复就立即执行。”


  据管理部门介绍,目前南京通过大桥的长途客运班线主要集中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及少部分从桥北客运站回公司保养的车辆。据初步统计,共涉及500~600辆车,800~900个班次,主要开往苏北、山东、安徽合肥等方向。加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班车,差不多每天3000~4000辆左右。


  “以前铺沥青不治本”


  长江大桥公路桥全长4589米,正桥长1577米,其余为引桥。


  南京桥工段相关负责人透露,长江大桥目前真正危害性大的部分还在正桥上,“其实大桥开通20年左右,相关部门就准备大修,计划分两年实施,可是后来因为条件不允许,就把大桥表层洗刨了一下,直接沥青摊铺,治标不治本。”


  对于长江大桥年年修年年坏,这位负责人直言,其实坏的都是老地方,“中间层局部坏了,简单地修复沥青层根本没用,重型车一压又坏了,长时间这样,导致最底下的受力层个别地方开裂。


  受力层出现裂缝,最大的隐患是钢筋裸露,降低桥体的承载力。”


  南京桥工段透露,“以前,长江大桥设计等级没有现在这么高,现在为了保证安全,对20座以上大巴进行限行非常有必要。”


  不过记者了解到,公交车不在限行范围。


  长途大巴票价咋算?


  大桥禁行了,长途大巴只能缴费走二桥、三桥。那么,票价会不会调整?南京市运管处相关人士表示“不好说”,“票价按里程算,如走二桥、三桥更近,票价很可能下降。而去滁州,从大桥走50~60元钱,如果改走三桥,里程几乎翻了一倍,票价不调,企业怎么办?”


  据介绍,大桥禁行后,班线走二桥还是三桥将由客运企业自行选择,“票价涨不涨,还要看具体实行的方案,这种政策性调整,不知道会不会有相应的补助,如果没有或者较少,部分班线票价可能会上涨1~2元。”


  另外,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小红山客运站即将投用,中央门长途客运站、东站的班车将全部搬入,将所有班线调整从二桥或三桥通行,为大桥“减负”,也早在他们计划之中。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