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南京:4月起“轻柴重汽”新车须符合国四标准

南京:4月起“轻柴重汽”新车须符合国四标准

2013-04-02 作者:coach 来源:扬子晚报

  国三新车2013年5月底前要登记,否则上不了牌


  从2013年4月份月起,南京所有轻型柴油、重型汽油新车登记上牌必须符合国四标准。记者从南京市机动车排气监管中心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仍有一些未上牌的新车还是国三标准,中心提醒,5月31日前,国三标准的轻型柴油、重型汽油新车如果不按要求登记备案,将不能上牌。


  新标准污染物减排60%


  据悉,此次提高环保登记门槛的机动车是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00千克的柴油车和最大总质量大于3500千克的汽油车。早在2011年,南京就对轻型汽油车实施了国四标准,此次是第二次提高新车环保登记门槛。和国三标准比,国四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更少。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物)等,实施国四标准后,这些污染物的排放能比国二标准减少60%,通俗地说,行驶中的车辆不再有“黑尾巴”。


  为车主预留两个月过渡期


  实施国四标准后,不符合标准的新车将不能上牌。除了新车登记要实施国四标准,外地过户到南京的二手车,也要执行国四标准。此外,在国外留学自带、法院判决以及作为抵债或赠送等用途的达不到国四标准的轻柴重汽车,均不能办理过户转籍转入南京。


  此次提高环保标准,环保部门为车主预留了2个月的过渡期,即已经签订合约还没有拿到车的车主,如果购买的是国三标准的汽车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到市机动车排气监管中心登记备案,仍可以上牌。销售商库存的国三排放车辆也遵照这样的登记备案程序。


  目前仅110辆国三新车备案


  4月1日记者从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到该中心登记备案的国三标准新车只有110辆,这些全部都是轻型柴油车。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京销售的汽油车新车已经全部达到国四标准。据悉,南京柴油车是首次实施国四标准,下一步南京还将对重型柴油车实施国四标准。


  环保部门介绍,除了新车登记提高标准,促使国二、国三标准的车辆逐步退出市场,南京对在用机动车同时实施严格的尾气检测,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黄标车、无标车被淘汰和限行,通过这些方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环境的影响。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