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北京:2013年7月1日起国三重型车将无法上牌

北京:2013年7月1日起国三重型车将无法上牌

2013-06-20 作者:黄建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7月1日起,北京市将实施重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的两项国四排放标准,下月起,国三重型车将在京无法销售和上牌。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占525万辆机动车保有量不足5%的近30万辆重型柴油车,其排放的氮氧化物却占整个机动车排放的50%以上。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机动车治理方面,柴油车将是今年环保局主要监管对象。所谓重型车,就是指最大总质量3.5吨以上汽油车和柴油车,本次针对重型车实施的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中,对柴油车排放的限制可达到欧六水平。自7月1日起,除公交和环卫用途外的所有在北京市销售和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重型车,其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和北京市相关标准规定,重型柴油车(发动机)企业应按照有关要求申报环保目录。


  7月1日起,北京市不再受理汽车(发动机)企业申报国三重型车(发动机)环保目录,停止发布重型车(发动机)国三环保目录,已发布的国三环保目录同时作废,并对不符合第四阶段标准的车型不予办理环保手续。此外,公交和环卫用途的重型柴油车继续执行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据悉,目前,登记在册的国三重型柴油车有15万辆,另外有近3万辆国一、国二标准车辆。


  同时,环保局表示,凡在2013年6月30日前已购买的(以购车正式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转出迁往本市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国三标准重型车,可继续办理环保手续。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