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成都:推出多个公交车免费政策

成都:推出多个公交车免费政策

2013-06-24 作者:王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说不定以后去菜市场买菜都可以坐免费公交了。”成都即将开行免费社区巴士,住在水碾河南街的胡婆婆特别高兴,她住的地方离菜市场有10多分钟路程,买菜很不方便,她希望社区巴士尽快开行,说不定以后就可以乘坐公交去菜市场了。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从7月1日起,市民每天5点至7点期间,中心城区公交车可以刷卡免费乘坐,新开行的公交线路2个月内也可以刷卡免费。更令人高兴的是,成都将首次开行社区巴士,2013年国庆前将开行60条以上的“走街串巷”社区巴士线路,同样可以刷卡免费乘坐,今日起,成都市交委和成都市公交集团向市民征集社区巴士开行需求,市民可以拨打本报96111反映,本报将第一时间将您的建议转给交通部门。


  免费/早班公交  只刷卡不扣钱 无卡需投币


  7月1日起,每天5点至7点期间,市民乘坐中心城区(五城区及高新区)开通天府通卡的公交车可以免费,实行“刷卡不扣费,无卡需付费”的方式。如果市民没有天府通卡,就不能享受免费政策,需要投币付费。但是一张卡只能供一个人使用,同车第二次刷卡(如带人乘车)不享受免费。同时,7点以后刷卡恢复正常收费,免费时间以公交车刷卡机显示时间为准。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目前成都城区开行的大部分公交车都在7点以前发车,推行5点至7点免费乘公交,就是要鼓励大家错过7点至9点的早高峰,缓解目前早高峰公交出行较为集中、车辆满载率较高的现象。


  免费/新开线路  前两月乘车免费 鼓励提建议


  7月1日起,成都中心城区新开行的公交线路,自开行之日起,2个月内实行刷卡免费乘车,同样实行“刷卡不扣费,无卡需付费”的消费方式。


  成都市交委该负责人说,一般新开的公交线路市民不是很熟悉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为方便市民乘坐新开行的公交线路,并就线路走向及运营方案提出合理意见,才采取这种免费乘坐公交的措施鼓励市民乘坐,如果大家对新开线路站点设置有建议,成都市公交集团也可以迅速进行处理。


  免费/社区巴士  国庆前开60线路 编号4位数


  据悉,7月1日成都将开行16条社区巴士线路,7月内共开行不低于25条社区巴士线路,2013年国庆前开行不低于60条的社区巴士线路,2013年内按市民需求,对满足社区巴士开行基本条件的中心城区实现全覆盖。


  社区巴士开行后,市民怎么去区分普通公交和社区巴士呢?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巴士开行线路为长度小于5公里的单循环线路,线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不超过5分钟,平峰8分钟,低峰10分钟,采用7米以下新型环保公交车辆,公交车身的颜色也跟普通公交车不一样,线路代码统一为四位数字,如:1001、1002……所有的社区巴士实行“刷卡不扣费,无卡需付费”的消费方式。 


  相关报道:成都在尾号限行期内推30条免费公交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