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辽宁省出台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实施意见

辽宁省出台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实施意见

2014-03-05 作者:彼得潘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获悉,辽宁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全面系统地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方向。

 

  《意见》将城市公共交通定位为“城市人民政府应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具有突出的公益属性”,强调了“城市人民政府是城市公共交通工作的责任主体”,督促各城市政府按照资金投入优先、土地划拨优先、财税扶持优先、路权保障优先的原则,真正确立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地位。

 

  到2020年,辽宁各市基本实现城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60%左右;市区人口为100万人以上的城市,公交车万人拥有率达16台以上,市区人口为100万人以下的城市,公交车万人拥有率达14台以上。

 

  《意见》要求,各城市树立“城市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TOD)”的科学理念,改变公共交通被动适应城市扩张的局面。各城市人民政府将城市公共交通场站和配套设施作为建设新城区、大型公共活动场所的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从而彻底解决公交基础设施匮乏和“马路停车”等问题。各城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将其纳入公共财政预算体系,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抓紧建立城市公共交通补贴补偿机制,对城市公共交通企业承担社会福利减少的收入给予等额经济补偿,对公共交通企业因执行政府指令性任务形成的政策性亏损给予补贴,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所需资金。

 

 

政策法规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