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山西省公布11市黄标车限行区域

山西省公布11市黄标车限行区域

2014-11-14 作者:杨晶 来源:太原晚报

    2014年11月13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山西省11市的黄标车限行区域及措施。从11月17日起,山西省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黄标车及老旧车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环保、公安交管等部门将集中开展黄标车及老旧车数据排查,特别对单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车辆、营运车辆、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小微型面包车等五类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对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年检的、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将告知车主尽快办理报废注销手续。对符合申请淘汰补贴政策的,及时告知淘汰补贴优惠政策、流程、时限等。对逾期未报废车辆的所有人,要严格监督查处。


  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黄标车,发布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公告,公告期满仍不办理注销手续予以强制注销。对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严格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强制报废。


  各市政府将依法发布黄标车限行通告,公布各市建成区黄标车限行和禁行区域。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按照通告划定区域,依法对黄标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上路行驶等行为进行查处。


  此外,环保、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查处检验机构违法违规检验问题,防止检验机构伪造检验数据、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等严重违法违规检验行为。


  各市限行区域


  太原:今年10月1日起,黄标车全天禁止驶入以下区域:主城区(太原绕城高速以内区域);小店区政府周边区域(南环高速、马练营街、化章街、汾东南北路所围区域);晋源区政府周边区域(乾阳街、新晋祠路、汾宾街、晋祠路所围区域);不含以上所述道路。禁行的黄标车包括进入太原市区域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车辆)。


  大同:今年11月10日起,凡无绿色环保标志或贴有黄色机动车环保标志的车辆全天禁止驶入建成区庆新路、武州路以东,京包铁路、云州街(含)以南,柳莺路(含)以西,开源街(含)、南环东路(含)以北区域。无绿色环保标志及贴有黄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不得进入云冈、恒山等重点旅游景区。凡违反规定的,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处罚。


  朔州:黄标车限行区域为:南垣街、雁门街(含)以北,张辽路(含)以东,大忻线以南,建设路、文远路(含)以西区域所有道路。


  10月1日至15日为过渡期,10月16日开始,每日7时至21时期间禁止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在过渡期内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处理。在过渡期结束后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处罚。存在特殊情形确须驶入限行区域的,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许可后可临时通行。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


  忻州:11月10日前,黄标车禁止驶入的区域为:东外环路以西(不含东外环路),牧马路以及向南延伸至原108国道(含牧马路、不含原108国道)以东,旭来路以南,城晏线起点以北。


  吕梁:即日起,黄标车禁止驶入高速东口以西,北川河以东,旧307线以北,李家沟大桥以南,主要包括龙山路、永宁路、滨河南路、滨河北路、龙凤南大街、龙凤北大街、凤山路、北川河东路。凡违反规定的,依据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


  晋中:每日7时至21时,黄标车禁止驶入市城区环城西路以东(不包括环城西路),环城东路以西(不包括环城东路),思凤街、汇通南路、顺城西街以北(包括以上道路),龙湖街、王湖路、体育街以南(包括以上道路)的区域。


  阳泉:每日7时至21时,黄标车禁止驶入赛鱼路、国道307复线坡头交叉口以东,国道307复线、漾泉大道以南,义白路(义井桥至漾泉大道路口)以西,南外环路(义井桥至立交桥南匝道)及桃南西路以北区域。其中,禁行区域不包括国道307复线、义白路、漾泉大道和南外环路。无环保标志及黄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不得进入旅游景区。


  长治:今年11月20日起,黄标车禁行区域为:西二环路(含)以东,东环路(含)以西,北环街(含)以南,南环路(含)以北区域。禁行时间:全天24小时。


  晋城:今年8月1日起,每天7时至21时,黄标车禁止驶入的区域为:新市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含兰花路)、红星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含兰花路)、凤台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兰花路禁止右转)、文昌街(兰花路至西环路)、兰花路(北环路至中原街)、文博路(北环路至中原街)、太行路(北环路至中原街)、泽州路(北环路至中原街)、黄华街(中原街以北)、景西路(北环路至中原街)、凤城路(中原街以北)所形成的封闭区域内。此区域内行驶的黄标公交车、黄标客车可延期至今年年底。


  临汾:11月10日起,黄标车和未取得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禁止在以下区域通行:自309、108国道进入临汾建成区以内(迎宾大道高速口、大韩口、贾得口、靳家庄口、段店口、东王路口、华康路口、华州路口、309国道屯里口、滨河东路南延尧庙下靳口、滨河东路北沿屯里贾村口、滨河西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环刘村路口、南环尧庙神刘村口)范围。


  运城:2014年11月10日起,黄标车在以下区域禁行:机场大道终点以西、运泓线、运永线以东、运解旅游专线以北、盐湖工业园复旦大街以南(包含边界道路)划为黄标车禁行区域,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