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中国微型电动车新标准将于2016年发布

中国微型电动车新标准将于2016年发布

2015-07-09 作者:木樨 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年7月5日,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成立,并正式启动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制定工作。


  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微型电动车技术创新联盟发起成立,是在微型电动车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委员会特聘徐锭明、陈清泉、韩英铎、陈蕴博、钱逸泰、郭孔辉、杨裕生、其鲁、陈全世、徐德鸿十位院士、专家为高级顾问,特邀全国电动汽车标准委员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各省市汽车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为专家智库成员。


  标准委员会拟于7月起开始标准制定工作,9月30日至12月10日进行标准讨论稿公示,12月20日至30日进行专家评议,并于2016年6月正式通过并发布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


  标准体将系包括整车(配合动力电池标准化);电池(动力电池标准化专门小组);电机;电控;管理系统;充电机、充电座;无线充电(电费支付标准);安全标准;道路管理规范建议等九个系统,并成立相应的分标委。由各分技术标准委员会核心成员单位牵头组建标准起草工作组,开展标准起草工作直至完成标准草案征求意见稿及其附件。


  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拟将微型电动车分为时速大于80公里;时速小于80公里、大于50公里、时速小于50公里三大级别,以及客运、货运两大类别,按轮胎数量分为三轮和四轮两类。


  据了解,中国微型电动车标准修订完成之后将是一个具有行业自律性质的执行标准,并不具有行政强制性。


  另外,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还将牵头组织电动汽车全国联合保修,联合组织全国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和全国骨干维修网点,在全国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周到的产品保修和维修服务,进而更好地解决电动汽车售后难问题。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