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北京将严查旅游客车违法 “营转非”大巴是重点

北京将严查旅游客车违法 “营转非”大巴是重点

2015-08-11 作者:齐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年8月5日上午,北京丰台交通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在西红门检查站进京方向、玉泉营桥区等地点,针对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严重违法行为开展路检路查。11时32分,一辆京E牌照福特中型客车经过路检岗位时被查获,该车无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运营许可证,现已经移交交通执法部门进行处理。据了解,北京交管部门将于8、9月份高频度、不间断开展五个波次的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近期整顿的重点为旅游客车。


  2015年8月1日行动开展以来,交管部门共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9万起、扣车498辆、拘留32人,其中,查处大客车违法477起,其他客车违法5975起,联合交通执法总队查处大客车非法营运违法行为6起(包括黑长途2起,非法旅游运营4起)。


  交管部门将对全市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所谓“营转非”客车是指由营运大型客车、营运小客车等具有营运性质的机动车转为非营运性质的机动车辆。民警发现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督促立即检验、报废车辆,限期清理车辆违法。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落实动态监控措施、旅游客车办理包车手续情况,发现企业对车辆运行情况不掌握、在外运行的旅游客车未办理包车手续等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在排查过程中,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所有人为个人的,将采取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一次全面提醒,告知其严禁从事营运活动;所有人为单位的,督促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统一调度管理,定期检查维护车辆,严禁外借、出租。截至8月4日,全市排查出2055辆“营转非”大客车,交管部门将逐一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并录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同时,对已注销道路运输证未办理变更使用性质业务的客运车辆、逾期未办理转移登记、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二手大客车也一并纳入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监控系统,全面开展重点管理。


  同时,交管部门将依托边境检查站、办证处及路面查控岗位,对监控系统报警的车辆及时拦截,严格检查驾驶资格、装载情况等,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坚决卸客转运;发现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一律书面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