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六月,全球卡车商欲云集山西

六月,全球卡车商欲云集山西

2009-01-08 作者:XiaoH 来源:中国客车会展

作为卡车厂商的必争之地,资源大省山西必将再度受到全球关注。


    1月7日,中国(太原)国际卡车展览会暨中国公路物流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由此标志着2009年一场国际级卡车物流展序幕正式拉开。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时间定于2009年6月2日到6月4日。


    主办方负责人透露,这一展会也将成为国内、国际大型卡车生产商展现各自实力的一次“集体交兵”。如果届时目标实现,这将成为资源大省山西继煤博会之后又一受全球瞩目的特大型展会。


全球卡车商将汇聚山西


   “2009年卡车物流展”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山西省商务厅和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国机环球(北京)展览有限公司、山西荣盛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汽车业内展会龙头,也是中国会展业龙头。而山西荣盛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会展有限公司是煤炭博览会策划会展单位,是山西会展业的龙头。


    相关人士表示:“卡车展选在太原有着特殊的意义。太原地处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的结合部,在全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布局中,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双向支撑作用。太原的地理位置及自然资源,使之从古到今一直是重要的物流中心。”


    据了解,将在今年6月举办的“2009年太原卡车展览会”,国内主要的卡车生产企业以及十多家国外卡车企业将一展雄风。同时,预计卡车零部件厂商也将超过500家。“展览会将吸引以山西省内煤炭生产、运输为主的专业商用车用户和物流企业前来参展或洽谈业务。”


    与卡车、货用车展同时举办的,还有中国公路物流大会。其以整合建立国际国内制造商、投资商、采购商、外贸商、运销商的物流供应链体系为目标,也颇受众人关注。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内众多物流企业、物流园区都已经表示了参会意向,特别是山西近年来上马的一大批物流园区,对通过卡车物流展进行信息聚焦、品牌推广、项目招商、人才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强烈的需求。


    此次展览会上,主办方还将同时推出国际豪华车展示、交易订货与采购信息发布、投资贸易与技术交流、汽车行业人才交流会、高峰论坛等配套服务,力争把太原卡车展打造成为国内最专业的卡车展览会。


山西成中国最大重卡市场


   “发展区位优势,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在2008年山西经济工作会议上,“形成大市场、大流通的物流格局”的宏观发展战略被明确提出。


    要发展物流,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网络是关键,而山西省煤炭的外调输出和内部运输成为发展物流业进程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


    山西省作为我国的能源大省,近年来因为市场需求和产能的提升,铁路成为煤炭运输的瓶颈,而山西省的主要煤田近邻公路沿线,随着山西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提高,公路运输不论是对煤炭的外调输出还是省内运输都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山西是全国卡车需求大省,目前全省注册的卡车数量已达30万辆,是我国最大最重要的重卡市场。庞大繁忙的公路运输,使得重卡的损耗率和维修率非常高,重卡的保养和维修,带来了卡车配件市场的巨大需求。


    2008年1-6月,煤炭公路出省销量完成7444万吨,同比增加1964万吨,增幅为35.84%。这些数据预示着对重卡、中卡甚至农用车的需求也将是长期持续的。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认为,“山西可谓卡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是卡车销售商们必须重视的主要市场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卡车行业也在大形势的制约下步入调整期,但随着国家对于基础建设等大规模固定投资建设的开展,必将会带动卡车等基础建设机械需求的增长。“当前经济形势虽然严峻,但对于国内卡车和相关配套企业来说,把握这个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显得尤为重要。”


   “预计此次展会的规模和参展商数量将会创造纪录,相信足以带动市场、盘活布局,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阅读量:
参观登记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