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直播间]卢克:中国客车行业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

[直播间]卢克:中国客车行业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

2009-04-09 来源:

Luc Glorieux,中国客车行业人士习惯称他卢克。1971年创立了BAAV(世界客车联盟),2001年把世界客车博览会带入中国。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老朋友,在本届展览会,卢克先生受邀走入中国客车英文网在上海客车博览会的直播间,畅谈与中国客车的渊源,并对中国客车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客车网:很高兴能够在本届展会再次见到您。能否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目前的工作重心。

LUC:我今年已经六十五岁了,哦,是六十六。所以我想应该把主席的职位移交给年轻人,当然,我依然会在客车领域,不过是以顾问的身份来给予他们支持。毕竟我在客车领域多年的经验对他们应该有很好的指导。

我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做一些演讲,把我40多年的客车从业经验介绍给更多的需要的人们。经验还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个行业的人们。

 

客车网:那么您认为中国客车在服务于世界公共交通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善?

LUC:我们相信中国客车已经非常有能力服务世界公共交通,你们拥有很好的研发团队,我必须说中国客车在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了欧洲水平。每年的亚洲展会,我都会有新的发现,你们一直在进步。现在中国的客车已经出口到很多国家,但我也必须说:营销很关键,但售后往往更为重要,所以中国客车要想更好的服务世界公共交通,要售后现行,我想客车制造商都会同意这样的说法。

 

客车网: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等乘用车企业在全世界金融危机中表现出来的困境,能否给世界客车业带来机会?

LCU:我们知道每一次危机其实都伴随着机遇。在经济低靡时期,衣食住行成为人们最基本的需求。不久前我出席了日内瓦的一个国际会议,大家都最终认同目前阶段卡车行业的前景不容乐观,但是相反客车行业的发展被普遍看好。政府也会为了解决市民的出行问题而采用承载容量更大成本更低的公共交通车辆,所以这对我们客车行业是一次机会。

 

客车网: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这对中国客车行业的出口是个利好消息,世界市场的公共交通车辆需求,而我们拥有高性价比的客车全系产品,所以我们是否可以期待2009有更好的出口成绩?但现实情况对我们并不是很乐观。

LUC:我相信这对中国客车制造商是一次机遇。但影响出口的因素很多。价格肯定不会是客户选择产品的唯一选择。根据中国客车发展现状,我依然认为非洲,亚洲等市场可能会更容易一些,对于欧洲市场,东欧一些国家比如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等国更适合中国客车产品进入欧洲,而相对西欧等一些国家,可能难度会大一些,比如排放标准,车辆安全要求会比较高。

同时我依然重申,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你提到中国客车现阶段的出口遇到困境,那么制造商有没有想过什么原因。可能经济不景气是一方面的原因,出口不单纯是把车辆卖出去,如何维护好一个市场是非常重要的。这就包括要做大量的工作在售后服务方面,要保证运营商的利益,才能真正实现一个稳定出口。我想这会有利于中国客车行业的长远发展。

 

客车网: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利用客车网的平台传达给我们国内的客车制造商,希望整个行业能得到更好的提升。

LUC:我也希望能经常跟我们中国的客车制造企业多探讨,分享一些我个人的经验。

 

客车网:本届展会把新能源客车提到了一个高度,中国的参展企业也都推出了新能源客车,最后想请您谈谈对新能源客车发展的一些想法。

LUC:是的。我是今天早上刚刚到达展会,还没来得及仔细参观这些展车。但根据我前期获取的一些信息,中国客车确实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目前新能源客车的最大问题还是动力性,研发需要不断的改进提升,这也可能将成为未来两三年内的巨大挑战,但是我看到了你们的研发团队的努力,所以我相信在未来两三年之内肯定会有成效的,我对此很有信心。

 

采访结束后,卢克先生对客车网一直以来给予展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意在记者的名片上标注了四颗星“你们做的很好”,我们也提前和卢克先生约定,2010年的展会上我们再叙客车行业发展变迁。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