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交博会未开先热 节能减排成主角

交博会未开先热 节能减排成主角

2010-07-26 作者:mik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日前,据2010年中国(国际)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主办方中国道路运输协会透露,7月28-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交博会招商工作胜利完成。宇通、苏州金龙、青年、黄海、金旅、五洲龙、广通、大宇、广汽日野等国内知名客车厂商纷纷登陆新能源客车展;加冷松芝、广州精益、潍柴、玉柴、康明斯等客车配件厂商也陆续集聚;赛格、星软、创赢、有为、成为、超前、飞田、亿城、中导、易图通等GPS产业链上的知名企业更是不会错过此次盛大的展示;同洲电子、锐明视讯、易通畅达、东莞福泽尔、深圳东运等车载DVR企业也相约交博会;广州古田、易华录、银江电子、同方威视、博康等则组成了智能交通企业方阵。据统计,共有300余家企业分割了1000余个标准展位3万平方米的展馆面积。

  以“科技让交通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为主题的交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山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海南省道路运输协会、深圳市道路运输协会、新国线运输集团支持,深圳盛世交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为更好的服务参展企业,本届展会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既有专业的行业论坛、座谈会,也有放松身心的高尔夫精英赛,还有令人兴奋的合作签约仪式。交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交博会组织的活动要让你感受到行业发展,学习到行业先进经验的同时,寻获商业机遇。

  节能减排,为出行添加一点绿

  7月28日上午,交博会开幕式在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李刚司长、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张延华副司长、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道协会长姚明德、副会长王永立等领导将参加开幕式,并将参与了“绿色交通,低碳运输,构建绿色出行新方式万人签名”启动活动。

  7月28日下午,由新加坡客运公交企业代表张文发、中国客车先生、重庆大学教授王健、交通运输部《运输经理世界》杂志社杨军副社长,青年客车、丹东黄海、苏州金龙等客车企业代表,新国线运输集团、中南运输集团、西部公汽等客运企业代表,组成的新能源客车应用座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玫瑰厅研讨新能源客车在我国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在展会现场,还特别设立了交通运输部60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成果展示。交通运输部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评选出3批共60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在交通运输部2010年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要点的公告中,明确要求在三批60个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和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出的示范项目的基础上,选择其中涉及面广、成效显著的项目进行重点宣传。

  本次项目展集中展示了王静工作法、太阳能技术在连霍高速公路郑州至洛阳段道路全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等60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特点和推广价值。

  三大专题活动提升交博会商务内涵

  7月27-28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主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旅客运输工作委员会、新国线运输集团承办的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旅客运输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客运结构调整论坛将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郁金香厅召开。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姚明德、副会长兼中道协客工委主任王永立、副秘书长常庆宪,副主任胡国武、李明利、胡鲜朝、费大川,广东、上海、海南等地道路运输协会领导,以及全国300余名客运运输企业代表将出席会议。此次论坛,将以客运结构调整为主要研讨议题,相信会给行业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

  7月28日,以“运用先进技术提升产业链服务价值”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服务商大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开大幕。走过5年风雨的大会已经是行业最富影响力的品牌盛会,2010年的大会对外开放,目前已邀请到300多家卫星导航生产商、服务商、500余名参会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为大会作了《我国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展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的主题报告。

  7月28日,以“重大活动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与应用示范”和“物联网时代的智能交通技术发展与展望”为主题的2010中国国际现代智能交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全国200余名城市智能交通企业代表、20余名交通管理单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次以“重大活动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与应用示范”为主题的研讨会议。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涂智、北京市公安局交通个管理局副局长隋亚刚等重量级嘉宾将在会上作专题演讲。

  配套活动,精彩为您展现

  1、 2010中国客车金齿轮奖评选

  交博会期间,组委会将联合《中国交通报》、《运输经理世界》、中国道路运输网,以及汽车界学者、专家和众多国内大型运输企业运营或采购负责人共同鼎力举办“2010中国客车金齿轮奖”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客观求实、全面细致”的评审原则,不收取任何评审费用,旨在推动中国客车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展示客车行业优秀成果,记录市场榜样,助力行业发展,评奖结果将在29日对外公布。

  2、 交通运输科技人才交流首开纪录

  伴随城市智能交通全面普及和高铁、高速公路里程的迅猛增长,行业对于交通运输科技人才的需求也愈加强烈。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交通运输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交通行业人才的优化配置,展会期间交博会组委会将联合一览英才网联合举办“2010中国(深圳)国际交通技术人才招聘会”。

  一览英才网招聘成员网站之路桥英才网、铁路英才网、监理英才网、检测英才网等行业招聘网站继开辟行业招聘网站先河之后,又一次开辟了行业现场招聘的先河。

  3、2010新国线—盛世杯交通运输行业精英高尔夫邀请赛

  7月29日,由深圳盛世通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盛世交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新国线运输集团、新盛世企业集团冠名的2010新国线—盛世杯交通运输行业精英高尔夫邀请赛将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

  本届高尔夫赛广泛邀请了国内外交通运输业界高层人士参赛,在高尔夫这种既优雅又富有气度的运动中进一步联络感情、寻求商机、促进合作、品味生活。

  4、交博会”采购需求信息发布会

  7月29日,交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将通报参展商、专业买家及论坛活动组织情况,并综合发布本届展会客运公交车辆、卫星导航、智能交通及相关采购需求信息;随后,尼日尼亚ORAFAS 企业(集团)有限公司CEO 哈里森先生发布总金额将达千万美元的采购信息。

  据交博会组委会介绍,交博会已经邀请到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李刚司长、科技司张延华副司长、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成都市交委、深圳市交委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道路运输管理、客运行业、交通管理、卫星导航服务等领域,11个国家接近3万专业观众与会;新华社、南方都市报、中国交通报、深圳卫视、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广州日报、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中国交通技术网、智能交通网、物联传媒等50余家大众、专业媒体将集中报道此次展会,一个成功的展会已渐成雏形。

  盛夏交博会,欢迎您的光临和指导,观众参与请登录www.its114.com或www.ittechina.com;或拨打0755-82894085。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