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科技让交通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

科技让交通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

2010-07-30 来源:互联网

  2010年中国(国际)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于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交博会以“科技让交通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为主题,由中国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办,总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200家交通运输科技企业参展,并展示出了交通运输科技领域尤其是低碳交通的最新成果。

  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办,深圳市盛世交博会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年中国(国际)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交博会”)于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届交博会以“科技让交通更节能、更环保、更安全”为主题,由中国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主办,总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200家交通运输科技企业参展,并展示出了交通运输科技领域尤其是低碳交通的最新成果。

  开幕式上,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敏、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姚明德会长、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李刚分别发表了致辞,会议通过《中国道路客运低碳运输联合宣言》,倡导全国道路客运企业发展绿色交通,并呼吁大力倡导绿色交通运输,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车辆的开发应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交通运输体系。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李刚为大会启动了“中国道路客运低碳运输联合宣言”水晶球。

  全体领导还为大会开幕剪彩,并与现场观众一同参与了“绿色交通,低碳运输,构建绿色出行新方式万人签名”启动活动。

  本次博览会分为客运车辆暨新能源客车展览会、卫星导航与车辆安全产品展览会、城市智能交通技术与产品展览会、道路交通工程材料与设施展览会等四大主题展,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道路交通运输协会旅客运输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客运结构调整论坛、第五届卫星导航服务商大会、中国国际现代智能交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新能源客车应用座谈会商务活动。

  为鼓励发展低碳交通,展会特别设立了交通运输部60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成果展区。展会上,还展出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G-BOS智慧运营客车机务管理技术、新型的ATS汽车散热技术、最新颖手机售票技术、最新的城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各大客车厂商的新能源客车以及燃气发动机等一批交通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都在会上集中亮相。为了促进交通科技人才交流,2010中国(深圳)国际交通技术人才招聘会也同期在会展中心召开,也是此次交博会的一大亮点之一。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主任黄敏在出席交博会开幕式时表示,深圳将借力本市雄厚的科技产业基础,建设“1+6”智能交通系统,以提高深圳交通服务水平和效率。该系统将把现在交通、交警各部门,以及海陆空各方面的所有信息统一整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并利用该平台,为交通实时监测、交通动态管理、道路交通调控、公共出行信息服务、交通指挥应急、交通管理决策等提供支撑。从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获悉,根据计划该公司年内将在深圳投入800多台油电混合动力车,700多台LNG新能源车辆,目前投放顺利。预计8月底前深圳全市将建成33个充电站,将极大地推动深圳市环保公交车发展。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