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新能源汽车论坛暨展览会将于9月6日隆重开幕

新能源汽车论坛暨展览会将于9月6日隆重开幕

2011-09-05 作者:亚玲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由科学技术部批准,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车创新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将于2011年9月6日-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低碳绿色出行”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通用、一汽、长安、上汽、北汽、比亚迪、奇瑞、华晨中华、福田汽车、厦门金龙、长城汽车、五洲龙、中联重科、玉柴集团、中大集团、天津松正、上海电驱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北京、上海、广州等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城市也组团参加了本届展会。预计将有上万名观众到场参观。


    论坛高端前沿 业界翘楚汇聚京城


    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6日、7日两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期间将举办高层论坛、中国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市长论坛,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以及电控技术专场、电机技术专场等会议。届时国家及地方政府部门的有关领导,国际著名企业及机构的高管,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将受邀隆重出席,一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行业盛会即将上演。


    2009年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共同组织实施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及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已在多个城市开展。为更好地推进各试点示范城市的推广应用工作,组委会将在展会期间组织“中国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市长论坛”。届时将邀请25个试点示范城市、计划申请试点示范城市的主管领导,及科技局、财政局、规划局、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等多个相关部门,国外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代表,以及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参会。此次论坛必将为新能源汽车应用单位与生产企业搭建绝佳交流平台,同时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参会代表奉献一场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盛宴。


    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到会,包括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以及比亚迪,奇瑞,中大集团的高管将就新能源汽车政策,国内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自主研发技术等议题进行深度研讨与交流。


    展览重磅亮相 知名企业悉数到场


    本届展会始于1996年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及代用燃料汽车技术交流、研讨会暨展览会”。经过十几年的历史沉淀,颇受全球范围内知名厂商的青睐,历届展商包括:宝马、奔驰、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雪铁龙、标致、菲亚特、现代、博世、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奇瑞、比亚迪、五洲龙、南车时代、万向集团等全球知名品牌和国内自主品牌,更有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等大型央企的大力支持。本届展会也吸引了通用、一汽、长安、上汽、北汽、东风、比亚迪、奇瑞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


    一汽集团在本届展会上将展现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更将其"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内涵及"蓝途"战略进行完美诠释。而新能源车奔腾B50EV、B50PHEV、B70HEV,一汽客车的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10米天然气公交客车等,则会全方位展示一汽在新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和领先成果,更显示出一汽在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技术发展方面的前瞻理念。


    通用汽车一直致力于研究未来城市交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道,并于2010年的世博会期间向世人展示其对于2030年未来交通的愿景,同时进一步展现在技术和创新领域的行业领导地位,引领汽车行业迈向未来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之路。本届展会上通用将展出即将在中国销售的Volt,同时还将设置互动体验区,利用ipad为观众提供智能交通体验。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坚持按照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三头并进的模式,无论是在混合动力领域的深耕,还是在电动车领域的拓展,甚至是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探索,长安汽车凭借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积累,走在了行业的领先位置。本次车展长安汽车将主要展示奔奔mini纯电动、奔奔love纯电动、CX20混动、燃料电池轿车、C303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纯电动关键零部件等。


    上汽集团作为上海展团的重要一员,除了展示燃料电池轿车,荣威350和纯电动客车外,还将展示TELEMATICS互动模型等蕴涵前沿科技的产品,上汽集团今年的亮相将非常令人期待。此外,上海展团还包括: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电驱动有限公司、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中科深江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上海新奥九环车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源动力有限公司、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上海航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成员,将全方位的展示上海在“十一五”期间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成果。


    比亚迪自进军汽车产业以来,一直以研究和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产业发展的根本目标,立志以强大的电池技术、整车研发能力以及出色的产业整合能力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
本届展会比亚迪将展示全球首款纯电动crossover---E6纯电动车、可充电的混合动力电动车---F6DM解剖车、K9新能源客车。


    奇瑞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研发及生产企业,一直以“自主创新”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核心。于2010年建成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是亚洲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实验中心,在汽车零部件、整车节能环保、整车道路、动力总成、被动安全、材料、计量等七个方面开展研发。在本届展览上,除S18、S18B、G5等整车外,奇瑞还将展示电机、电机控制器、VMS、DCDC、充电器、空调压缩机 、故障诊断装置等零部件,充分展现奇瑞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极致水平,彰显奇瑞在新能源开发上的态度与成就。                                                   

    厦门金龙自1988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生产大中型客车,以“客车专家”为追求目标。在本届展会上,厦门金龙将展出12米纯电动公交车及其最新产品--轻客车型,一展大金龙在中国客车行业龙头老大的风采。


    可以预见,第七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必将是一次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盛会。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