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2011广州车展隆重开幕

2011广州车展隆重开幕

2011-11-22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

   第九届广州汽车展于2011年11月22日-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汽车展以“绿色科技 和谐未来”为主题,本届广州车展(微博)将有900辆汽车展出,超过去年的数量;共使用16个展厅,总面积达180000平方米。在本次车展中中外车企合计共有30辆全球首发车,54辆新能源车展出,其中在亚洲首发的有13辆,均创历史新高。


    在11月21日的媒体日中,参展车企都抢在第一时刻发布了旗下的最新车型:国内外车企共发布了20款上市新车。其中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的自主、合资新车有中华全新V5 SUV、长城腾翼C50、马自达3星骋两厢等;进口新车有保时捷新一代911、宾利特别版、雪佛兰沃蓝达电动车和宝马新一代M5等;同时有56场新闻发布会在21日举行,部分企业发布了新品牌和技术战略。


    车展微博亮点多多


    “没个微博,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一位广州车展的参展车企不无感慨的说到。随着微博的名声鹊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在娴熟的使用微博讨论车型、结交车友,甚至通过微博买车……随着消费者注意力的转移,车企们也纷纷改变策略:主动通过微博吸引网友关注,拉升企业活动人气。


    作为承办方,广州车展很早就已经意识到微博对车展的促进作用。在展会中,广州国际车展通过官方独家微博——腾讯微博——从厂商、媒体、经销商和车友等多个纬度举办多样的、特色的微博活动,让更多人通过参与到车展中来。


    此次车展腾讯汽车微博首次提出“座驾编年史”概念,贴合中国入世十年,以微博编撰的独特方式来展现入世十年中国人交通生活的变化,让更多网民参与到中国汽车历史。对于爱车一族来说,可以通过腾讯微博“汽车达人挑战赛”参与车展,在万众车友中展现自我的精彩车友故事、车友趣闻,在这个人气最旺的的车友人群聚集地,交流购车用车心得,分享用车经验,以车会友,让车展成为品牌与车友的情感纽带。


    在车展外,网民还可以通过“微博年度车评选”活动,通过微博票选出年度最佳车型。在媒体方面,通过举办汽车主编沙龙聚拢人气,这是一种以微博网友最关注的问题作为讨论核心的开放性、互动性的沙龙讨论方式。


    通过首届中国汽车微博峰会、上海车展、车友微博节等活动,腾讯微博已吸引大批媒体、车友、厂商和经销商参与到腾讯微博中来。据悉,已有超过100家车友在腾讯开通官方微博并实时线上互动, 400个汽车品牌及车型入驻腾讯微博,超过1万个汽车经销商开设官方账号。在腾讯微博上,经验丰富的汽车专家、厂商代表、资深车友,不间断为网友解答购车疑问,提供咨询服务,并实现网友之间的互助,实现真正的中国最大的车友微博社区。


    通过众多举措,微博已成为车展向外推广、聚拢人气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成为了车展上的一大亮点,微博车展吸引了众多网民参与。作为一种新兴介质,微博一经兴起,就颠覆了传统的信息传递方式与呈现形式,无论是作为公众的交流平台,还是作为媒体本身,抑或是作为营销平台,微博都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这让更多的参展车企也参与到微博的“自媒体营销”中来。


    门户内容丰富多彩


    在连续推出腾讯汽车微博二级页和广州车展微博版的同时,腾讯汽车传统门户平台也加大报道力度,对于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鉴于国内豪车市场惊人的增速,此次广州车展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不少豪华品牌在这次车展上有大动作,如奥迪、宝马都有可能在宣布在华投产全新车型;第二是中高级车,广汽丰田新一代凯美瑞赶在车展前上市,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也将在车展上公布车型细节,车展说不定就是日系三巨头和德美韩中高级车斗法的“微战场”;此外,新能源车向来是车展的焦点之一,众厂商在车展上大秀新能源车,其中不乏即将投放市场的车型,如通用雪佛兰的沃蓝达、日产的LEAF、丰田的第三代普锐斯、本田的Insight等。


    此次广州车展将有多款新车首次亮相,全球首发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两厢版K2,即将上市的大众全新一代速腾,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凯美瑞,还有宝马X1等重点新车,腾讯汽车将第一时间带来最新的报道,直击车展最热车型。


    与此同时在产业报道上,腾讯汽车邀约了超过50家企业汽车高层来到腾讯汽车专访间进行现场专访,为我们解读车企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腾讯汽车还在广州车展开幕前组织了2011中国汽车主编沙龙年会,以给汽车加上微动力为题,探讨微博在媒体传播中的作用,引发了主流媒体主编的热烈讨论和汽车企业的积极反响。


    广州车展官方论坛以“入世十年”为题,探讨十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和进步,腾讯汽车更是独家专访中国入世首席代表龙永图,探讨入世话题。


    2011年广州车展已成功举办到第九届,腾讯汽车网媒微博双平台出击广州车展,全力给网友奉上一份车展饕餮盛宴。同时,广州汽车展即将迎来十年辉煌,我们共同期待广州车展明天会更好。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