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危机时代下,制造业后市场的崛起策略

危机时代下,制造业后市场的崛起策略

2013-01-24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毫无疑问,在享受了前几年的告诉增长以及政府宏观调控的红利之后,全球制造业售前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后市场发展正在成为每个制造企业日益关心的重要战略话题,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下行期间。抓住发展后市场的机遇,洞悉后市场发展的要诀与远见必将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与盈利攀升的必要条件。


然而,已经习惯了代加工,坐享“山寨文化”好处的中国制造企业,当面临如何从后市场的服务业务中赚取更多利润时,如同中国经济要面临的重大转型一样:不易而毫无退路!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排头兵,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在过去的几年里的确让世界刮目相看。三一重工完美吞并德国“大象” 普茨迈斯特、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山东重工收购意大利游艇领导品牌法拉蒂集团、徐州重工收购德国施维英、柳州重工收购波兰HSW等等,一时间全球刮起中国旋风。


虽然一系列的国际收购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国际化之路铺开了良好的道路,但对于缺乏国际化运作经验以及核心部件创新能力匮乏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来说,谁又敢说这或许仅仅只是一次“屌丝的逆袭”而已?


无独有偶,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行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经历了前几年快速的跑马圈地换市场的疯狂之后,如何健全自己的经销商渠道,优化零部件供应管理,增强客户满意度等问题则日益凸显。已经具有成熟经验的国际品牌(如:美国胜牌、日本黄帽子、日本澳德巴斯)则早已瞄准这个汽车保有量激增而服务渠道与能力欠缺的绝佳时机,快速布局,图谋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大蛋糕。


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着力发展后市场战略,提升后市场盈利能力,已成为所有制造业企业从制造商到综合服务提供商重要战略转型的不二选择!


有鉴于此,为了促进整个制造业后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Banyan’s Wisdom在KOCEMA(韩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协会)、CEA(英国工程机械协会)、TYIA(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EPP(欧洲定价平台)、SCB(Supply Chain Brain)的支持下,联合卡特彼勒、山德维克、阿特拉斯科普克、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州重工、福田雷沃、抚挖重工、麦克拉伦汽车、北京现代汽车、捷豹路虎、宝马、庞巴迪商务机、巴西航空工业、西门子、GE医疗、戴尔、海尔、联想、ABB等知名企业,我们将于4月25至26日,在上海浦东汤臣洲际酒店举办“世界制造业首席服务官峰会2013”.


此次峰会是唯一一个在中国大陆举办且完全专注于制造业后市场和服务领域的国际级行业峰会。超过300位来自20余个国际的全球各地制造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汇聚一堂,共商危机时代下,制造业后市场的崛起策略。


如下行业领袖将深入分享他们的专业见地:
  刘爱荣, 集团副总裁,  三一集团
  韩   伟, 服务中心总经理, 中联重科
  Juha Pankakoski, 副总裁, 配件管理总经理, KoneCranes Plc.
  汪   渊, 高级总经理,产品支持, 日立建机
  S.Y.LEE, 执行董事总经理,  斗山重工
  Alexander Gelis, 全球总监, 船艇零配件及技术服务支持, Cargotec
  Dan Allan, 全球总裁,客户服务, 山德维克矿山机械
  Andreas Malmberg, 全球总裁,客户服务, 阿特拉斯科普柯
  陈    宏,后市场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柳州重工
  杜    丹,零配件总监,柳州重工
  刘    骏,集团服务总监,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  车    磊, 营销公司总经理, 抚挖重工
  Mike Sopp, 全球总经理, 后市场及服务, McLaren Automotive
  Aukush Arora, 副总裁, 通用汽车(韩国)
  Ricardo Viana, 执行副总裁,售后, 捷豹路虎
  Henry Sun, 董事总经理, 客户服务及售后市场, 北京现代
  Dr. Frank Debus, 高级副总裁, 全球流程物料物流管理, 西门子医疗
  Sven Henrichwark, 亚太区总经理, 服务,  通用医疗
  Frank Bunge, 全球后市场总监,  徕卡显微镜
  Richard Marra, 全球高级总监, 服务及支持, Carestream Health
  Samuel TANG, 客户服务总监,  飞利浦医疗(中国)
  Sjoerd Declerck, 全球客户服务副总裁, 巴可显示器
  Inho CHOI, 东南亚及大洋洲客户服务总监, 戴尔
  Erwin Bamps, 首席运营官, Gulf Craft
  Giordano Pellacani, 亚太区总经理, 超级游艇, 阿兹慕-贝尼蒂集团
  Jennifer Y Delach, 中国区总经理, 宾士域船艇集团
  James Fwu, 总经理, 嘉鸿集团(赫涞森游艇)
  Anthony Cox, 全球商务拓展总监, 庞巴迪客户服务
  Edson Carlos Mallaco, 副总裁, 客户服务与支持, 巴西航空工业集团
  Joe Hepburn, 高级副总裁, 客户服务, 塞斯纳飞机

将探讨的热门话题有:
  如何提升售后服务的及时性,提升客户满意度?
  如何建立一个节能高效的区域服务中心,进行妥善的经销商及渠道管理?
  从制造商到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  通过后市场外包及合作,使供应链价值最大化
  基于客户倾向的跨渠道销售与营销
  如何将维修成本转化成利润?
  社交媒体对于客户服务的影响以及联络中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  全球后市场业务中,零配件及备货的科学规划与管理
  运用新技术提升客户服务支持效率
  远程诊断与云服务对于服务及物流管理的盈利能力提升
  通过服务生命周期管理提升后市场运营能力
  中国消费电子制造商的国际化扩张及五年内的后市场战略

更多关于后市场发展与峰会的相关信息,请登录:www.worldcso.com 或者联系:
杜先生
电话:86-21-6415-9095
手机:86-155-0219-9325
Email:michael.du@banyawisdom.com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